央广网

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出炉 天猫居首

2018-06-22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22日消息 近日,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出炉。名单显示,天猫2017年销售规模超2万亿元,在百强中排名第一,占比超过百强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这意味着目前天猫新零售已处于领先地位。天猫一方面积极布局实体零售和服务业,一方面加快发展自身实体新零售业态,对传统电商和传统零售业都极具启示。线上快速增长、线下加速回暖,统计信息显示,2017年,零售百强销售规模达6.08万亿,同比增长26%。

天猫618带动线上线下共振共赢,参与天猫新零售的商圈客流井喷

  如果说2017年是天猫新零售元年,2018年就是新零售的深化年,天猫618则是天猫新零售力量的一次集中爆发。刚刚结束的天猫618,进一步见证了天猫新零售将线上巨大势能带到线下的爆发力。在线上,天猫仅用了13天,就超过去年618整体18天的成交;在线下,全国各大城市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同步参与这场天猫新零售的盛宴。仅6月18日当天,就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

  与此同时,电商也在快速增长。报告指出,2017以来各月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月度增速明显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增速以及线下实体店零售额增速。

  有专家指出,中国零售20年大发展实现了两个10倍增长:前10年专业的实体零售店实现了10倍增长;后10年电子商务高速发展,也呈现了10倍增长。但伴随着全社会消费升级,传统实体商家和电商平台都无法分别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品质化需求,线上线下融合的天猫新零售正在给出新的解决方案。

  6月初,商务部发布《2017年中国国内贸易发展回顾与展望》指出,我国网络零售不仅在规模上稳居世界第一,在商业模式、支付方式、物流配送等方面也创出了中国特色。

编辑: 殷雨婷
'

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名单出炉 天猫居首

名单显示,天猫2017年销售规模超2万亿元,在百强中排名第一,占比超过百强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