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与利得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22 15:08:1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6月21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利得科技有限公司(利得集团)在上海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协议包含了多项重要内容及合作方向。其中,双方约定将共同发起成立赣州百亿产业母基金,旗下子基金方向包括基础设施子基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子基金和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子基金等。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丁盛与利得集团副董事长王佑常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局长吴小梅、赣州开发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日华、利得集团副总裁黄晓钢、利得集团首席品牌官陈静怡、利得股权产业基金一部董事总经理李海峰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梁丁盛副书记与王佑常副董事长及双方领导在利得集团总部进行了项目座谈。梁丁盛副书记介绍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赣州经开区是赣州市工业发展的主平台,获评商务部“中国开发区20强”之“最具投资潜力奖”。全区主导产业分别为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致力于建设“一区三基地”,即把赣州经开区打造成赣州工业发展龙头示范区、全国著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全国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全国闻名的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王佑常副董事长介绍了利得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利得集团是一家全国性、科技型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在李兴春总裁的带领下,成立十年来坚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目前,利得集团拥有投资和金融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分设以专业研究驱动投资为导向的利得科技投资集团,和以服务高端理财客户、金融科技等为主要服务的利得金融服务集团,目前,集团拥有公募基金、基金销售、基金子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保险经纪、香港9号资产管理等多张金融牌照及资质,以前瞻视角打造金融与科技的跨界融合。截至2018年一季度,服务超50万名投资人,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1600亿元。

  利得集团副总裁、利得投资集团首席运营官黄晓钢表示,利得集团期待与赣州经开区的合作能够结出硕果。他说:“赣州经开区与利得集团的合作拥有扎实的基础,双方在产业研究、产业方向和产业模式等层面的判断高度契合,利得股权投资目前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军民融合和大健康等领域,这与赣州经开区‘一区三基地’的战略部署不谋而合,利得集团将发挥投、融资优势,综合利用资本资源,完善赣州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助力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金融进一步扎实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