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奇元裕:光伏市场面临挑战 提升质量为盈利关键

2017年,我国光伏产业实现了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全产业链的产能领先,每一个制造环节都占到了全球市占率的50%以上,部分环节占到了70%甚至是80%以上。可以说,在制造环节,我国光伏产业已经掌握了绝对的话语权。然而需要看到的是,虽然我国光伏产业已经成为少有的在国际上有绝对优势的产业之一,但是在新型电池的研发及创新方面仍有所欠缺。此外,在各项光伏生产设备以及辅材等方面,我国企业也仍需努力。

奇元裕激光划片机

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技术服务型企业,奇元裕始终奋斗在行业一线,紧随行业趋势,为国内的光伏制造商提供先进的光伏设备以及生产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有效提升产品质量,达到高性价的生产效益。在前不久结束的SNEC展会,奇元裕公司与其原厂Kester公司分别展出了激光划片机以及新一代的助焊剂,吸睛无数。

高效新品吸睛

谈及新产品的特点,Kester公司总经理郑雅伦博士向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表示,本次发布的三款助焊剂能够解决客户遇到的喷嘴堵塞和机台腐蚀等问题。以腐蚀问题为例,Kester发布的助焊剂都经过200小时的测试,结果并不会出现腐蚀的问题,这是其他同类产品难以达到的。另外,Kester的助焊剂还解决了助焊剂残留物的粘性问题,助焊剂的粘性残留会给焊接工艺带来极大的困难,而Kester的助焊剂完美的解决了助焊剂的工艺挑战。

Kester公司总经理郑雅伦博士

此外,Kester还针对MBB电池专门开发了助焊剂产品。而Kester助焊剂还有一大优势在于1年的有效期,是其他同类产品的两倍。郑雅伦博士表示,其他企业的产品一般有效期只有半年,从生产到检测然后从库存到客户手里,往往有效期只剩下了三个月,这令客户非常头疼。而Kester的产品率先把有效期做到了一年,解决了客户的烦恼。Kester的助焊剂也解决了焊接工艺中常见的反光膜剪切力不足、焊接面微小、不易焊接等难题。

奇元裕简聪明总经理(左),黄士铭副董事长(中),洪羿达执行特助(右)

奇元裕公司总经理简聪明向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表示,奇裕集团是一家历史超过30年的企业,开始以贸易起家,在过去十年开始转型为技术服务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现在不止是卖材料卖设备,还提供工艺和服务的整合解决方案,然后解决客户的问题。奇元裕所代理的产品,目前可以从硅片的制造、电池片制造、包括模组等各方面为客户提供产品、工艺和服务整合解决方案,而且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近期电池组件有一个新的趋势,那就是半片组件的兴起,所以奇元裕结合自身深厚的自动化技术基础,针对性的开发了KWplus激光划片机,该款产品具备极高的划片精准度,生产节拍最快可达0.5秒,而且对位精准,为目前市面上产能最高、质量最好的产品之一。

此外,目前光伏市场的高效化趋势明显,各类高效电池发展迅速。在这方面,奇元裕的扩散炉管等产品可满足未来半片、双面、N型等新型电池片的制造需求。特别是奇元裕重点推出的荷商Tempress低压化学气相沉积设备(LPCVD)和Topcon相关工艺整合解决方案,在国内的市占率为业内第一。Tempress的LPCVD产品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国内的产商不管是用国产设备还是进口设备,都会有一台Tempress的LPCVD产品。

期望国内光伏市场保持快速发展

近年来,国内光伏市场发展迅速,光伏成本获得了大幅降低。前段时间开启竞争优选的第三批领跑者项目爆出的超低价从侧面印证了光伏发电的成本已经逼近火电。对此郑雅伦博士表示,光伏产品的低价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企业要在行业里面生存就需要有利润。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第一需要做到产线的高效管理,比如说产品的良率,就算是一个百分点的差别也有很大区别;第二就是要将产品质量做到最好,因为光伏产品20年的使用寿命,产品质量尤为关键,只有质量过硬的产品才能保证发电量,保证收益。

谈及国内市场的发展,郑雅伦博士认为在美国多次对我国光伏产业施行贸易管制的情况下,我国光伏产业要思考如何“走出去”。而作为“走出去”的最主要的手段,在海外投资建厂其实面临诸多挑战,因为每个国家的要求和标准都不一样,目前我们国内的厂商在设备、产品等各方面都很难达到欧美的标准。所以"走出去"之前,我国光伏企业需要提升自身产品的质量以及各方面的标准,以国际的标准要求自己,然后才能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事半功倍。

简聪明表示在高效产品的时代,未来看好N型电池的发展。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产品的品质,要不然产能做的再大,产品还是卖不出去,然后也无法盈利。展望2018年的市场,简聪明认为,今年的光伏市场因为政策原因而有不确定性,但还是看好光伏产业长期的发展,同时期望光伏市场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太阳能光伏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