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十大地产股盘点:万科金地悉数下跌 新湖中宝最惨

半年十大地产股盘点:万科金地悉数下跌 新湖中宝最惨
2018年07月02日 14: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近来A股行情不尽人意、市场情绪低迷,作为向来备受关注的地产股也同样没能逃过一劫。近日,地产股内外交困,而棚改政策变化又令其今年持续低迷的行情再添重压。

  据同花顺,从2018上半年数据来看(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且剔除已停牌公司),十大市值地产公司中,8家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新湖中宝跌超26%。

  同花顺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月30日,沪指跌13.90%,深成指跌15.04%,创业板指跌8.33%。在此期间,地产股上半年整体跌22.58%,与大盘整体成绩相距甚远,但前十大市值地产股基本跑赢地产股涨跌幅。

  在这其中,新城控股招商蛇口获得正收益,绿地控股保利地产华侨城A华夏幸福金地集团跌超10%,万科A、新湖中宝跌超20%,且新湖中宝为跌幅榜榜首,录得26.82%的跌幅。

  上半年表现最佳:新城控股

  新城控股上半年虽只有逾8%的涨幅,但在A股“一片草原”中也是成绩尚可。

  众多券商对其皆表示看好,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6月15日最新研报表示,新城控股销售增速扩大,拿地力度保持高位,融资渠道顺畅,具备一定竞争力;中信证券6月研报也称,公司战略坚决程度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表现最差:新湖中宝

  新湖中宝上半年跌幅超26%,为十大市值地产股跌幅榜之冠,市值已蒸发超120亿。

  其上半年众多问题集中爆发,无论是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还是140亿债券将集中到期,偿债能力减弱都使公司面临市场质疑和股价下跌的双重打击。

  今年内地产股持续大跌

  近期政府调控房地产决心明显,无论是棚改政策的持续收紧,还是限制放弃外债资金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楼市都将迎来又一轮改革。但业内人士表示,恐慌过后,地产股的配置价值依然凸显,继续看多龙头。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