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全资子公司副总被重庆纪委立案调查

张晓晖2018-07-03 11: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8年6月27日,重庆市纪委监察委官网披露:重庆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有限公司(下称“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杨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工商信息显示,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属于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600292.SH,下称远达环保)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25日,注册资本金为3.5亿元人民币。

“杨峰是我们这里工作时间较长的员工,他的情况我们比较清楚。”远达环保一位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但是我们不知道他接受调查的具体案由和涉案的金额。”

简历显示,杨峰于1969年出生,重庆市合川人,2008年2月加入远达环保,任职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特许经营事业部(远大烟气特许经营公司前身)主管。

此后十年,杨峰一直在远达环保特许经营板块工作,并任职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特许经营部(筹)副经理、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乌苏分公司负责人、远达烟气治理特许经营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新疆分公司、乌苏分公司负责人、副总经理等职位。

重庆纪委监察委没有披露杨峰的具体案情。

远达环保没有就此案件进行公告,原因是杨峰并非属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而公司也没有能够掌握杨峰的案情。

经济观察网记者向远达环保了解,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的业务对象主要是全国各大电厂,杨峰的职责包含耗材的采购、设备维护等等。

2015年9月8日,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曾被重庆市南岸区国家税务局以“其他未按规定开具发票的行为”行政处罚。

远达环保的2017年报披露,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是远达环保重要的子公司,2017年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取得1.3亿元的净利润,其主营业务是:“脱硫脱硝节能减排项目投资、运营”。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企业所得税按照15%征收。

2017年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联合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了贵州省远达环保有限公司。

2017年远达环保的净利润为1.08亿元,而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的净利润为1.3亿元,说明在净利润构成中,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为远达环保贡献了最主要的部分。

前述远达环保工作人士表示,远达烟气特许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杨峰出事的缘由,可能在他分管的业务环节上。

在最近6个月的时间里,远达环保的股价一路下行,从每股9元下跌至6元以下,跌幅超过30%。目前每股维持在5.5元之上,总市值约为45亿元。

最近重庆纪委监察委加大了环保领域的反腐力度,大约就在两周之前的6月11日,重庆市环保局党组成员陶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进一步追踪报道此上述案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