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军工大涨三点原因 核心在政策驱动

东兴证券:军工大涨三点原因 核心在政策驱动
2018年07月03日 15:18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东兴军工陆洲团队最新观点

  1、军工大涨三点原因:一是航发动力大股东增持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入场抄底;二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集体反弹,军工与创业板走势极为类似;三是超跌严重。

  2、军工板块已连续三年跌幅靠前,反转需要新的提振因素,核心在政策驱动。军改到目前为止,除促进军民融合的相关政策外,尚未出台针对军品研制生产实质性的税收、定价、采购等政策。行业政策缺位导致产业发展不顺,难以实现国防现代化、建设一流军队的要求。弹簧压的越紧,弹性越大。三四季度是重要时间窗口。

  3、参照2017年医改针对创新药等相关政策,本次军改进入深水区后,针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政策导向也将非常明确,即常规武器逐步势微,新型号份额扩大,有技术优势、进口替代和民用空间的创新产品可以“姓军不靠军”,是国家主要扶持对象。如医保控费一样,未来军费使用效率将提高,战略性高新技术装备相关产业链的业绩增速将显著高于军工行业整体水平,且这类公司估值不会有天花板。

  4、选择优秀的军转民赛道。好的军转民赛道需要掌握技术优势,或者拥有技术来源,尽可能的把2B和2C相结合,需要全面而广阔、统一而非割裂的市场,同时还需要较为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我们认为,飞机零部件、新能源车、5G通信核心元器件、北斗应用,军民通用航空航天新材料有望成为“军转民”的优质赛道。

  5、当前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光电、国睿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测等标的。建议关注内蒙一机、航天电器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