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张颖:侵权确实不应该 但视觉中国漫天要价更不该

经纬张颖:侵权确实不应该 但视觉中国漫天要价更不该
2018年07月03日 1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3日下午消息,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发布微博批视觉中国漫天开价索要几十万人民币巨额赔偿,要挟企业签年度合同。张颖认为,从该公司收入角度来看,据说“战果颇丰”。“侵权确实不应该,但这种漫天要价的商业模式更不应该,现在还变成了这家公司的核心商业模式,也是好笑了。”

  视觉中国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收8.15亿元,同比增长1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35.48%。其中,互联网传媒行业实现营收6.54亿元,占总营收80.33%。

  据官网介绍,视觉中国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 2014年成功在A股上市。视觉中国整合全球优质版权内容资源,通过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提供亿级的高质量、专业性的图片、视频及音乐素材,为内容生态中的生产者与使用者提供全方位的版权交易和增值服务。

  以下为张颖微博原文:

  视觉中国这家公司,说是从前年开始,开发了一个系统,开始有组织地大范围搜索未授权疏忽使用他们图片的各种企业,然后漫天开价的要求巨额赔偿,通常一个小疏忽一张图片也不接受删除,直接索取几十万人民币的天价赔偿,要挟企业签年度合同,从该公司收入角度来看,据说“战果颇丰”。侵权确实不应该,但这种漫天要价的商业模式更不应该,现在还变成了这家公司的核心商业模式,也是好笑了。我就不相信这样勒索的商业模式能延续且能维持。等着吧,总有一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