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评级

版次:B03来源:深圳商报    2018年07月05日

药明康德(603259)

药明康德作为全球性最大的医药研发服务平台之一,公司核心客户为强生、辉瑞、诺华等全球排名前20名的跨国制药巨头。

公司受益于医药CRO行业的高速发展,且市占率不断提升。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全球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从1.64%上升到2.02%。国内市场方面:我国制药企业处于由“仿制药”向“创新药”战略转变的历史阶段。作为国内最大的CRO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发展。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62元、2.13元、2.74元。给予公司2018年73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18.2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

龙建股份(600853)

公司2016年成功进入西藏市场,2017年又新拓新疆市场。目前省外市场收入占比高于30%。公司拥有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管理企业资格以及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的施工资格,大大提高了公司海外拿单能力。

此外,公司将目光投向PPP项目投资领域,搭建“投标+投资”的经营格局,与国内数十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搭建PPP产业基金。公司募集资金3.02亿元拟投资郓城县城区市政道路PPP项目,该项目已纳入当地中期财政规划,目前处于执行阶段。

上调2018-2020年EPS为0.29、0.37、0.47元/股,对应PE为13、10、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天风证券)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