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铁投携手中国中车等6单位布局智能轨道交通产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7-05

近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铁投)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宜宾市人民政府等共6家单位在成都签署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合作协议,布局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共同携手打造集核心技术研发、整车总装、零部件生产、运营维保、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智能轨道交通快运系统大西南产业基地。

根据协议,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将以智能轨道交通快运系统大西南产业基地为平台,立足宜宾,覆盖全川,辐射西南,最终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根据市场情况,开展新能源客车和专用车及相关零部件、风电、光伏、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销售及售后服务业务。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2020年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到2025年实现年营业收入300亿元。

四川铁投董事长孙云表示,轨道交通产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智轨”代表了未来中运量制式轨道交通发展的“新方向”,是四川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在后高铁时代参与竞争的“新赛道”,也是四川铁投转型升级的“新蓝海”。此次四川铁投携手各方,将进一步强化地方国企与央企的抱团发展,共同搭建起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全方位提升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水平,为四川抢占装备制造能力制高点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