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重汽28辆欧六香港洗街车在青岛交付 国产品牌扎根高端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0:13:32
分享

7月5日,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改装生产的28辆欧六香港特区政府洗街车在青岛交付。这是中国重汽打入发达地区市场的新的里程碑,体现出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也是中国重汽青岛重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企业再造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

中国重汽28辆欧六香港洗街车在青岛交付 国产品牌扎根高端市场

7月5日,中国重汽在青岛举行香港欧六洗街车发车仪式(中国重工供图)

本批次欧六香港洗街车是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在2016年发布标书,面向社会招标采购洗街车,中国重汽积极参与,在与众多欧洲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中国重汽28辆欧六香港洗街车在青岛交付 国产品牌扎根高端市场

本批次交付的欧六香港洗街车是结合中国国情打造的一款中高端中重卡产品(中国重工供图)

据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瑛波介绍,此次交付香港的洗街车采用是中国重汽成熟的HOWO-T5G平台,该平台是中国重汽在消化吸收德国曼先进卡车制造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打造的一款中高端中重卡产品,同国内的洗街车相比,该车型采用的是中国重汽原厂双排座四开门驾驶室,单次出勤可乘坐更多工作人员,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青岛重工设计团队对车辆设计、零部件开发准备、样车生产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小到按钮上的文字提示,大到高低压清洗功能,都全面进行了认真设计。”王瑛波说。

香港作为经济发达地区,在用车功能、排放方面历来都是执行最严格的标准,基本与欧洲同步。香港政府之所以选择中国重汽生产、青岛重工改装的洗街车,充分说明了对中国重汽产品的充分认可。

香港合德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马克认为,本次中国重汽生产的洗街车能够顺利交付使用,证明了中国重汽的造车水平已经代表了国内重型汽车品牌的最高水平。随着国产品牌的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高,会越来越多地进入香港市场。

马克同时也提醒,香港市场如同类似世界杯、奥运会的大舞台,中国重卡品牌要与国际上高端重卡品牌同台竞争。

中国重汽在香港市场立足也必将促进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目前,该企业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重卡出口连续13年位居中国行业首位,占国内出口总量比例近50%。中国重汽2018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重卡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整车销量达到33万辆;重卡出口达到4万辆。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