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美的均回购 半年已投800亿增持回购是见底信号?

恒大美的均回购 半年已投800亿增持回购是见底信号?
2018年07月06日 07:53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作者:辣笔小强

  7月4日,美的集团发布一份回购计划,称在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的条件下,拟回购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股份。若此预案全部实施,美的的回购金额将排在A股回购史上第三位。

  不仅A股,港股也在频繁进行回购。7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按每股20港元-20.8港元,耗资约8.35亿港元回购4035.1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0.306%。这是继7月3日和7月4日后,连续第三天进行股份回购,共计回购约15.02亿港元。

  随着股市的不断走低,尤其是沪指跌破3000点以后,A股上市公司纷纷祭出增持、回购、分红等“护盘”大招。

  近来股份回购更是成为主角,大手笔回购频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仅7月份,A股就发生46笔普通回购,累计回购金额44.2亿元,单次平均回购金额约9600万元。

  年内,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剔除股权激励回购,2018年以来共有80家上市公司已耗资102.5亿元实施股票回购,创历史新高。

  另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年内已有896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700.34亿元。即今年以来回购增持总额已达到802.84亿元。

  54家公司发布回购预案

  而在沪指跌破3000点,即6月19日以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仅13个交易日就有54家公司发布普通股票回购预案,其中中原高速、东方雨虹、华铁股份、启迪桑德和华业资本的预计最大回购金额达10亿元以上。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美的集团排历史第三

  从A股回购历史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2011年4月健康元首笔股票回购以来,实施普通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的共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ST油服、宝钢股份、新湖中宝和永辉超市。此前的2015年7月期间,美的集团也曾实施股票回购计划,合计回购金额近10亿元。

  如果40亿元的预案实际中能全部实施,美的集团的股票回购也将成为A股史上排名第三的普通回购。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年内已回购超百亿

  对于已实施的回购来说,2018年以来,剔除股权激励回购,共有80家上市公司已耗资102.5亿元实施股票回购计划,这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43.2亿元和2016年的60.1亿元,创历史新高。

  从回购金额看,排名靠前的分别为永辉超市、苏宁易购、均胜电子和梦网集团,回购金额分别达到16.26亿元、10亿元、4.97亿元和4.58亿元。其中永辉超市在今年1月发布公告,称耗资逾16亿元回购1.66亿股,回购金额暂居2018年首位。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80家公司中,化工(10家)、计算机(9家)和医药生物(8家)行业最多。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年内增持超700亿

  对于A股来说,除了频繁回购之外,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也在不断增持。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89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高达700.34亿元。

  其中有6家公司年内获增持超过10亿元,分别是隆基股份、川投能源、国投电力、傲农生物、辽宁成大和三棵树。隆基股份以31.12亿元的增持金额排在首位。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7月港股通18家进行回购

  除了A股市场,当前港股市场的回购同样火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仅7月的前三个交易日(7月2日港股休市),港股通标的中就有18家公司进行股份回购,共计回购约22.32亿港元。

  其中中国恒大回购最多,达7298万股,回购金额约15.02亿港元。此外,汇丰控股的回购金额也过亿,其共计回购535.53万股,回购金额约为3.88亿港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