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子公司济南铸锻所出现2亿元贷款逾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8-07-10 23:16

7月10日晚间,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发布公告称,该集团旗下子公司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累计发生未能清偿的债务2.05亿元,其中新增的为建行的1.2亿债权。

据悉,济南铸锻所为国机集团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59.3%。至于债务逾期原因,该集团表示是因为银行要求增加授信条件等问题,银行放款停滞,导致资金链运作出现问题,致使2.05亿元债务未能如期清偿。

国机集团称,济南铸锻所正在积极与债权银行协商,争取妥善解决债务逾期问题。该公司还表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济南铸锻所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占国机集团的0.14%和0.04%,对国机集团及其债券影响很小。

据悉,国机集团存续的债券分别为“16国机债”和“12国机债”,规模分别为20亿元和11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国机集团总资产3815. 60亿元,净资产1225. 95亿元。2017 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81.74亿元,净利润81.44亿元 。

此前,二重集团曾因债券违约、银行贷款逾期等深陷债务泥潭。后经国家批准,二重集团通过重组划归国机集团,国机集团于2015年9月22日宣布受让两期违约债券,并通过司法重整、财务重整、业务重整等措施成功化解二重债务危机。

(编辑:曾芳)

李玉敏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把晦涩的金融术语“翻译”为大家听得懂的人话,无意间也发现自己具有逗比的段子手潜质。曾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记者”,现在希望将记者这一职业做到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