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钼股份对硫酸厂环境影响事件进行说明

2018-07-11 08:55:1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中国证券网讯 金钼股份11日早间公告,7月9、10日,相关媒体分别对公司矿冶分公司下属二级单位硫酸厂环境影响事件进行了报道。公司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公告解释了4月9日二期排口颗粒物浓度超标1.05倍,4月30日二氧化硫浓度超标0.9倍的情况,原因系硫酸厂停车检修、仪器故障,硫酸厂对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进行了升级更新,目前新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已安装到位,运行平稳、显示正常。

  公司不存在伪造或删除环境监测数据等刑事犯罪问题。

  6月7日,根据当地政府环保部门要求,公司安排硫酸厂有序停产整顿,并将停产整顿方案在厂区门前LED环保显示屏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认真接受当地政府环保部门的调查处理,按期缴纳了230万元行政罚款。6月20日,硫酸厂委托专业机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向当地政府环保部门提交了核查报告与复产申请。6月22日,当地政府环保部门同意硫酸厂环保整改核查报告备案,解除了停产整改决定,硫酸厂恢复正常生产。

  公司将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积极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管理,有效防止此类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