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机退市整理期交易已满30个交易日 即将被上交所摘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8:06: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截至7月11日,退市昆机(证券代码:A 600806/H300,证券简称:退市昆机)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公司将在退市整理期后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退市整理期5个交易日内将摘牌

  5月22日,退市昆机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并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在退市整理期间,最大跌幅均超过80%。自打开跌停板后,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存在一定风险。目前,重新上市申请条件标准较为严格,时间要求较长。

  7月11日,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退市昆机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截至本公告日(含本公告日)交易30个交易日,本公告日(2018年7月11日)为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告称,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公司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请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即今日卖出。目前,沪股通投资者如选择继续持有,后续进入股转让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记者查阅公告获悉,2018年4月28日,公司披露了经审计的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 亿元,公司已连续四年亏损。2018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6亿元;公司目前已披露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接到中小股东诉讼,目前正处于法院立案受理及应诉阶段。公司预计还将陆续接到基于同一事由而受理的诉讼,因涉及面较广,故无法准确评估相应的诉讼潜在赔偿金额及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公司子公司西安交大赛尔机泵成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长沙赛尔机泵有限公司经营困难,两公司基本银行账户及部分一般账户因涉及诉讼被司法冻结,两公司基本已处于半停工状态,其相关财务状况逐渐恶化,可能存在破产清算的风险。请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子公司相关的各项风险以及可能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的负面影响。

  退市昆机股票终止上市后,将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转入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相关规定,股东需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办理股票确权登记,其股票方可在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据了解,昆机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或其他具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股份确权过程中遇有特殊情况,可向相应代办券商咨询。

  退市昆机收到云南证监局问询

  7月10日,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下发的《云南证监局关于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诺事项的问询函》(云证监函【2018】220 号)。

  问询函称,云南证监局关注到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机床)2016年年报、2017年年报中披露,“沈机集团承诺自 2013年1月1日起60个月内消除昆明机床与沈机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沈机集团目前无具体转让计划,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时间合法、合规转让昆明机床股权”。沈机集团作为昆明机床控股股东,于2017年10月24 日向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机股份)发出《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称力争自承诺函生效后36个月内,以恰当方式解决昆明机床与沈机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沈机股份 2017年11月16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同意该承诺,将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履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1月16日。

  问询函要求沈机集团、昆明机床分别就沈机集团解决昆明机床与沈机股份的同业竞争承诺决策及披露过程进行说明,就昆明机床定期报告披露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是否到期未履行、沈机集团承诺变更程序是否合法有效、承诺变更是否须经昆明机床履行相关程序、该承诺事项是否违反信息披露有关规定等事项分别开展自查并将自查情况予以公开披露,沈机集团、昆明机床应分别聘请法律顾问就上述事项出具专项法律意见。昆明机床应在收到此函后3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披露问询函内容,自查情况及专项法律意见书应于收到此函后 10 个工作日内报送我局并予以公开披露。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