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漳泽电力上半年扭亏为盈 再斥逾8亿投资风电项目

2018-07-12 1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慕鸿 王明贺

    7月11日晚间,漳泽电力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3.3—3.5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逾6亿元的大额亏损,成功得以扭亏为盈。

    当然在整个电力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的大背景下,漳泽电力直言实现扭亏为盈的主因在于公司2018年6月29日成功转让蒲洲发电分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获得转让收益为8.99亿元。

    而此事要追溯至2018年6月初,漳泽电力公告称,为加快处置低效火电资产,公司拟将蒲洲发电全部资产及负债以1元价格通过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这也是公司自2017年12月以来第二次筹谋处置经营状况有点“糟糕”的蒲洲发电。由于蒲洲发电连年亏损,导致公司经评估后的净资产值为负数,所以即便交易价格仅定为1元,交易完成后漳泽电力仍能获得巨额转让收益。

    不过由于此次资产剥离不再由大股东同煤集团“接包袱”,而是直接选择公开挂牌转让,蒲洲发电的潜在接盘者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最终的交易情况来看,接盘者为山西蒲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其隶属于太原财政局旗下太原市财融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而在处置低效火电资产的同时,漳泽电力则继续发力风力发电,拟由新能源公司斥82176万元投资建设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此举意在进一步利用当地优质的风电资源,扩大管控规模效应,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11日公司召开的2018年中工作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漳泽电力表示,虽然上半年扭亏为盈,但全年扭亏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对关系扭亏的任务要争分夺秒推进,坚决打赢扭亏攻坚战,在做好存量经营的同时,要以更大力度抓好资本运作,通过非常之力推动企业扭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