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集团与民生银行签署300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5 22:11:3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国庆

  中国证券网讯 7月13日,方大集团与民生银行在民生银行总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出席签约仪式。方大集团董事、副总裁黄成仁与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根据协议,民生银行将方大集团及所属成员企业视为重要的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全面支持方大集团业务发展,根据方大集团的经营及资金需求,提供总额为等值300亿元的框架额度,包括但不限于:综合授信、并购整合、投行业务、发债、供应链融资、跨境融资、私人银行、员工金融等,为方大集团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建立包括高层领导年度合作会谈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专人联络机制等在内的合作机制。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标志着方大集团与民生银行翻开了双方携手奋进、共赢未来的发展新篇章。

  据悉,民生银行与方大集团通过多年来在多个业务领域的密切合作,已经形成深厚的合作基础。民生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的20多年发展历程中,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年来,民生银行努力打造“国际化、综合化、专业化及数字化”的领先银行。而方大集团瞄准实现“双千亿”、进入世界500强的目标,正处于加快做大做强做优的发展上升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开展过多次会谈。会谈交流中,洪崎董事长提出,民生银行整体定位就是为民营企业服务,在选择战略合作客户时,首先就是选择这个企业的法人代表、董事长,看他有没有长远的发展、长远的布局,以及企业后续发展的理念、思想和情怀格局。洪崎表示,充分认可方大集团各大板块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认为方威主席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是一位有思想、有情怀的大企业家,管理大气、格局大气,带领方大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并建立了长效机制。正是基于这种高度认可,以及双方发展与合作理念的高度契合,才有了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陈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