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医药股市

下半年医药股或持续领涨 生物制药领域将被重点关注

2018年07月16日 09:27:50来源:中国制药网编辑:药机君点击量:41269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中国制药网 医药股市】 近年来,我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中国国民健康意识觉醒,需求大爆发,2018年医药板块发展较明显。相关数据显示,对比近四年来医药板块与A股主流29个行业,可以发现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医药板块均跑输29个行业的平均水平,只在2017年小幅度跑赢。考虑到2018年医药行业将迎来自2010年以来的较好盈利状态,2018年的医药板块有望全年跑赢A股主流的29个行业。


制药(图片由浙江希望提供)
 

  从机构持仓来看,医药股仍将是主力资金接下来重点加仓的领域。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扣除行业基金的持仓后,次出现医药股的低配,并在2018年一季度有所加配,但并不高。
 
  从整体A股情况来看,医药行业融资规模占全行业的比重呈现波动上升的态势。截至2017年下半年,医药行业融资金额占全A股的6.4%。高于2014上半年的3.5%。
 
  从细分行业来看,医药行业共有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和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这两个细分行业,其中后者的融资活动相较前者更为活跃。2014年,医药行业合计融资规模424亿元,而2017年这一数字达到909亿元。其中,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和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这两个细分领域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5%和19%,在全部二级行业内皆位居上游。
 
  对此有机构预测,中国生物制药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过去的中国没有创新药,这几年不但有创新药物,而且发展速度非常快。除了传统制药企业转型以外,还有一大批新创的企业,在研发、临床试验方面的发展非常快。数据显示,目前生物药大分子药物的销售增速是小分子化药的2倍,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分子生物药物的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是增速较快的市场。
 
  有专家表示,如今医药股被看好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二线医疗股仍然是历史估值低位。二是2018年医疗行业盈利能力高于其他行业。三是国家鼓励创新药,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高。
 
  业内认为,去年开始,我国新药审批明显加快,激发药企研发活力。而在生物制药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疫苗市场大有潜力,一些疫苗相关公司前景非常好。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疫苗板块或有一波机会,比如流感疫苗、肺炎疫苗。四价流感疫苗刚刚获批,在今年九、十月份是接种期;肺炎也是儿童老人的常用药,市场也是巨大的。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