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建:中企承建并运营西非首条城铁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16

随着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挥旗并踏进列车,当地时间2018年7月12日上午,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一期正式通车运营,这是西非地区首条运营的城市轻轨,由中国铁建所属中土集团承建并提供运营技术服务。

阿布贾城铁一期项目于2007年5月25日签约,标准轨双线铁路,采用中国铁路标准,最高运行速度100km/h。一期工程包含2条线路,分别为Lot1A和Lot3线,全长45.245公里,连接了阿布贾国际机场、市中心、阿布贾城铁依都车站、西北卫星城库瓦等重要区域。

阿布贾城铁建设过程中,带动了尼日利亚水泥、钢铁、石油等大宗材料行业的发展。除钢轨等特殊材料及铺架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外,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在当地购置材料,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当地税收及进口设备材料关税给尼国带来了可观的财政收入。

阿布贾城铁的建设大力推行用工本土化。项目建设期间,为尼日利亚提供近3000个直接就业机会和更多的间接就业机会。通车后,阿布贾城铁每年提供数以万计的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

目前,阿布贾城铁的二期工程已于2017年5月签订商务合同,建成后将构成连接中央商务区和卫星城的另一条快速通道,更加方便当地居民的出行。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