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集成电路设备市场将达627亿美元

全球集成电路设备市场将达627亿美元

2018/7/16 16:04:42

  近日,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在年度SEMICON West展览会上发布年中预测报告,该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销售额预计增加10.8%,达到627亿美元,超过去年创下的566亿美元的历史高位;同时预计半导体设备市场2019年将会创下新纪录,预计增长7.7%,达到676亿美元。

  在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设备各个细分市场,SEMI年中预测,2018年晶圆加工设备将增长11.7%至508亿美元;由晶圆厂设备、晶圆制造和光罩设备组成的另一个前端部分预计今年将增长12.3%,达到28亿美元;预计2018年封装设备部门将增长8.0%至42亿美元;而半导体测试设备预计今年将增长3.5%至49亿美元。

  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表现来看,SEMI预测,2018年,韩国将连续第二年保持最大的设备市场地位;而中国大陆排名将上升,首次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将以43.5%的增长率领先,日本为32.1%,欧洲地区为11.6%,北美地区为3.8%,韩国则为0.1%。SEMI预测到2019年,中国将取代韩国跻身榜首。

  尽管市场规模巨大,且增速惊人,但在半导体设备市场,美国、日本、荷兰是世界半导体装备制造的三大强国,分别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37%、20.6%和13.55%,留给其他国家的“蛋糕”不到30%。

  近几年,国内在集成电路半导体领域实现部分技术突破。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装备产业取得的只是“点”上的突破,还面临成套性较差、稳定性不一、高端设备缺位等众多难题。

  “集成电路装备制造是我国芯片产业链中最薄弱的环节。”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表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要想掌握发展主导权,集成电路装备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