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李悦: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全流程管理

作者:罗美 2018-07-16 18:29

{{detail.short_name}} {{detail.main_page}}

{{detail.description}} {{detail.round_name}} {{detail.state_name}}

{{detail.province}}-{{detail.city}}
{{detail.setup_time}}
融资金额:{{detail.latest_event_amount}}{{detail.latest_amount_unit}}
投资方: · {{item.latest_event_tzf_name}}
企业数据由提供支持
查看

近日,由刘谦营销工作室主办的“首届‘患者洞察・教育・管理’论坛”在上海召开。来自辉瑞制药、罗氏制药、腾讯医疗、新浪医疗、丁香园、捷信医药、Kantar健康、好大夫等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其中,医联副总裁李悦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了主题演讲。


李悦_副本2.jpg

 医联副总裁李悦(企业供图)


李悦曾任默沙东(中国)副总裁、华北分公司总经理,在医药行业拥有20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行业有着透彻的了解与深刻的见地。今年1月加入医联后,负责公司与药械企业合作等业务。

 

会上,李悦以“如何打造线上+线下的患者全流程管理”为题,结合医药行业近些年的新形势,分享了医联以患者为中心的全流程管理模式。

 

多年来,由于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监管机制不健全等各种因素,我国的医药行业一直是“以医生为中心”运行,医患关系比较紧张。在此背景下,国家不断深化医疗改革。医药分离、“两票制”、分级诊疗与医生多点执业的放开,都是对打破“以药养医”陈旧模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各种尝试,也是从制度层面对提升患者满意度的积极探索。

 

李悦认为,“以患者为中心”首先是要探寻患者需求。疾病不同,患者的需求不同;治疗不同,患者需要得到帮助不同。只有真实地了解患者的心理、行为和期望,才能找到患者教育、沟通和管理的有效方法。 

 

近年来崛起的互联网医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医疗服务模式,助力国家医疗改革,加速医疗行业向以患者为中心的转变。

 

在单病种方面,医联已经在与吉利德的战略合作中,探索出了针对丙肝患者为中心的整体医疗解决方案。基于患者确诊需要较长周期,全程输入关怀服务;通过定期检测服务,印证疗效;通过患者援助项目和患者俱乐部,解决患者药物可及性。入驻平台的两位肝病专家——贵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张流主任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岳伟主任,极大地肯定了医联对偏远地区患者“就医难”问题的有效解决。

 

医联一站式患者管理服务,解决了从诊断到支付的问题,并通过依恋患者俱乐部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支持服务,同时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援助项目、患者关爱项目以及DTP全流程服务。实现了远程复诊、电子处方、药品配送到家的服务闭环,解决了诊疗过程中的多个痛点,并与患者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与反馈。 

 

李悦表示,一站式的患者管理服务,体现的是医联对产业链的强大整合能力:借助医疗大数据、AI辅助诊疗、配送服务等技术能力,以实名医生平台为核心,连接药械厂商、商业保险等合作伙伴,全面整合医疗产业供给端,为医院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医疗解决方案,最终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从而在提升医院效率的同时,赋能患者,建立真正以患者为中心的新系统。

如果您想对接动脉网所报道的企业,请填写表单,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尽快为您服务。


注:文中如果涉及企业数据,均由受访者向分析师提供并确认。如果您有资源对接,联系报道项目,可以点击链接填写基本信息,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声明:动脉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动脉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转载请联系tg@vcbeat.net。

分享

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文章

企业
对接
商务
合作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