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家豫企荣登深交所2017年信息披露A类评级“光荣榜”

2018-07-17 16: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国斌

    本报记者 张国斌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1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的通报》,这意味着深交所对深市上市公司2017年度的信息披露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2017年上市公司总体信息披露情况较好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深市中小企业板共计903家公司参与此次信息披露考核,三个板块考核结果为A和B的公司占比为84.06%,考核结果为C和D的公司比例占比为15.94%。其中,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共182家;考核结果为B的公司570家;考核结果为C的公司126家;考核结果为D的公司25家。

    据悉,2017年,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期间共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105份、监管函件452份,合计同比增长17%。考核结果显示,共有132家2017年新上市的公司因考核期间不满12个月不得为A。与上年相比,深市上市公司考核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共计375家,占比为17.95%,较上年度小幅下降2.22个百分点。考核结果为C和D的公司比例由去年的14.45%上升到15.94%。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信息的作用愈发重要,但结合深交所发出的监管函及纪律处分决定书来看,可以发现上市公司信披依然是市场违法失信的“高危区”。对于这个现象,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深交所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效率要求的越来越严格,上市公司信披意识会逐渐得到提升,这种现象会慢慢的得到改善。

    深交所表示此次考核综合考虑了上市公司被行政处罚、纪律处分及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及配合程度,投资者保护工作等多个维度;考核主体以上市公司为核心,全面涵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和信息披露主要工作人员等,考核结果显示上市公司总体信息披露质量情况较好。

    10家豫企荣登A类评级“光荣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考核中,河南有十家企业荣登A类评级“光荣榜”。考核结果显示,这十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许继电气、华兰生物、新野纺织、中航光电、三全食品、中原内配、西泵股份、牧原股份、汉威科技以及新开普。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此次考核中,主板信披A级公司共有77家,其中包含1家河南上市公司,为许继电气(000400),占比1.30%。

    中小企业板板信披A级公司共有182家,其中包含7家河南上市公司,分别为华兰生物(002007)、新野纺织(002087)、中航光电(002179)、三全食品(002216)、中原内配(002448)、西泵股份(002536)以及牧原股份(002714),占比3.85%。

    创业板信披A级公司共计116家,其中包含两家河南上市公司,分别为汉威科技(300007)和新开普(300248),占比1.72%。

    深交所表示,近年的信息披露考核结果显示深市涌现出一批信息披露质量好、运作规范水平高的公司,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如主板的招商蛇口连续15年被评为A,云南白药连续12年被评为A。

    许继电气、汉威科技连续七年上榜

    河南上市公司的信披意识也在逐渐的提升。从评级变化来看,在2017年信披考核评级为A的10家深市豫企中,就有新野纺织、中原内配以及西泵股份这三家企业从2016年的信披评级B提升至了信披评级A。

    更引人注意的是,许继电气及汉威科技自2011年-2017年连续七年荣登A类评级“光荣榜”,可谓是信批考核中河南上市公司里面的“尖子生”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