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件详情

烯碳退(000511.SZ)告别A股:赌政策还应理性,重新上市至少三年

2018年07月17日 16时11分

格隆汇17日讯,由于连续亏损,烯碳退(000511)于明日摘牌,并将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今日是其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大幅波动,盘中涨逾6%,收盘跌4.69%,报0.61元,是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成交额5784.8万元。

早在1993年5月,烯碳退就已经在深交所上市了,当时的股票名称还叫做“辽物资A”。随后经过重组,更名为“银基发展”。再后来,2014年又一次重组,更名为“烯碳新材”。在石墨烯概念的炒作下,烯碳新材股价曾经也大幅上涨。不过,刚刚重组完,公司就出现业绩连续亏损,同时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6月4日,烯碳新材被交易所做出终止上市决定,其股价遭遇连续跌停。自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股价跌幅达86.5%,平均换手率达到69.57%。

类似今日烯碳退大涨大跌,出现投资者火中取栗的现象并不少,但风险也极大,摘牌前卖的人想退出,而接盘的人则都在赌政策,希望公司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以后能够恢复上市,因而使股价摩擦出了最后的"火花"。

7月11日是退市吉恩与退市昆机最后的交易日,股票也出现了同样“疯狂”的现象,在“板上钉钉”的退市事实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里还有资金在买入,退市昆机盘中曾一度大涨9.15%,退市吉恩则在盘中数度触及跌停,退市前或许还割了最后一波韭菜。

越临近退市,为什么成交额反而越高?抢筹的人是抱着怎样的心理?一些股民的回答或许可以提供参考。有的股民寄希望于“国企”,认为“国企退市一定会重新上市”;有的股民认为“退市不代表公司不值钱”;也有股民“死马当活马医”,寄希望于股票进入三板交易后上涨。

在A股,退市不易,上市更不易,更别提因自身原因被终止上市后想要再重新上市的公司。如果想要再重新上市,根据上市制度规定,需要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其中一条就是要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未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由于2017年度报告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烯碳退想要重新上市至少应该在2020年以后。

业内专家表示,投资者应注意这样的风险,防范营业部游资炒作。烯碳退进入股份转让系统之后,股票流动性很低,成交稀少,很多价格都是人为做上去的,所以进入股转系统后的公司股价有很大水分,并不能充分反映市场供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