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鞍钢集团:亚洲电动车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加盟智囊团

澎湃新闻记者 贺梨萍
2018-07-17 19:26
来源:澎湃新闻
能见度 >
字号

澎湃新闻记者从钢铁央企鞍钢集团获悉,7月16日,鞍钢集团总经理姚林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颁发聘书,聘任其为鞍钢集团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

7月16日,鞍钢集团总经理姚林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颁发聘书。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鞍钢集团

陈清泉院士是电机电力驱动和电动车专家、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鞍钢集团称,陈清泉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轻量化技术、智慧共享出行、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

当天,姚林与陈清泉一行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创新发展展开交流。姚林介绍,鞍钢集团高度重视创新,多年来积极开展钢铁材料领域研究,推动海洋用钢、汽车钢、桥梁钢等产品升级,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提升鞍钢产品的行业影响力。

随着绿色低碳发展成为趋势,新能源汽车以其绿色环保的优势,鞍钢将积极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强车身结构和材料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使鞍钢钢板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的要求。

鞍钢集团希望陈清泉为鞍钢在新能源利用、新材料研究应用等方面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深化交流与合作。

此前的6月16日,鞍钢集团还进行了一场以汽车钢工作为主题的“头脑风暴”,由姚林主持座谈会。姚林表示,鞍钢集团在研发引领性、前瞻性的产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一线等方面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审视汽车钢市场发生的变化,要冷静理性看待先进企业的长处和自身的短板,立即行动起来,发扬自身长处,补齐自身短板。

鞍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鞍钢股份(000898)年报显示,2017年,鞍钢股份实现汽车钢销量 147 万吨,较上年增长约 17%,,创历史最 高水平。2017 年,公司被评为中国钢铁产业链汽车板优秀制造商 AAA 级企业。

目前,宝钢股份(600019)在宝武合并后,其在汽车板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冷轧汽车板国内份额均达到 60%以上。2017年,宝钢股份汽车板销售规模进入全球前三。

    责任编辑:李跃群
    校对:刘威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