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重利好提振体育产业发展 10只概念股连涨显强势

2018-07-18 00:59  来源:证券日报 吴 珊

    ■本报记者 吴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板块轮动较快,成交量持续低迷。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市场已经进入底部蓄势阶段,结构性机会较为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已经全部结束,但是体育产业在资本市场热度不减,活跃度依然处于高位。昨日,49只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逆市上涨,中体产业强势涨停,华谊兄弟、金一文化、英派斯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6.79%、6.39%、5.11%,鸿博股份、华录百纳、莱茵体育、平潭发展、厦门港务、中信国安、雷曼股份、金洲慈航、香山股份、当代明诚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更为重要的是,在股指持续调整之际,共有10只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股价实现连续上涨,其中,大湖股份、杭州解百、东方明珠等3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达到4天,其他股价实现连续上涨的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还有:金洲慈航、姚记扑克、兰生股份、力帆股份、高鸿股份、江苏舜天、贵人鸟。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4只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2973.93万元。具体来看,中体产业、华谊兄弟、英派斯、中信国安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000万元,分别为:5338.92万元、4879.02万元、2302.45万元、2294.05万元,上述4只个股合计吸金14814.44万元。

    事实上,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中国体育产业迎来发展的良好机遇,2013年,中国体育产业规模已突破万亿元,2017年体育产业规模突破2万亿元,年度复合增长率超15%。据腾讯研究院预计,至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7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GDP占比也将从2015年的0.8%增至3.0%。同时巨头及资本的进入,也给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伴随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除市场表现较为突出外,体育类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十分抢眼。截至目前,共有43家体育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3家,占比53.49%。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广汇能源、当代明诚、四川双马、三夫户外、金达威、金一文化、艾比森、顾地科技、中青宝等9家公司均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时至今日,体育产业的发展热潮依然高涨,腾讯、阿里、万达等巨头也早已看到体育产业发展的无限商机,积极布局。此外,国内体育产业发展的人口红利、政策驱动以及消费升级等多重利好因素依然存在。因此,随着行业跟随资本市场回归理性,体育人群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体育产业发展仍将继续大踏步迈进。

    个股布局方面,近期,17只体育产业相关概念股成为机构重点关注标的,华夏幸福、山西汾酒、当代明诚、分众传媒等4只概念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以上。华夏幸福方面,安信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以河北为家,深耕京津冀区域,在京津冀的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公司在不断夯实巩固京津冀布局优势的同时也积极布局国家级城市群及优势区域,加快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模式。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87元、4.90元、6.0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7.88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