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通速度打造国家车企新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23:32:28

凭借着技术品质和口碑这两大后发优势,上汽大通作为后起之秀一直在汽车市场保持着速度传奇的角色。

近日,上汽大通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产销数据,1~6月累计销售整车43460辆,同比增长55%,其中海外销量7197辆,创造了高达119%的同比增幅。

事实上,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技术领先与否,战略布局合理与否,市场拓展模式的好坏,这些都是影响车企能否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速度的关键。对于传奇“大通速度”而言,背后究竟有何秘诀?

大通速度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整车43460辆,同比增长55%,具体车型方面,上汽大通V80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4259辆,G10销量13640辆,T60实现销量11644辆,而2017年下半年上市的D90车型则实现销量3917辆。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市场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在海外市场,其销量总计7197辆,实现119%的同比增长,其中澳新、南美、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比增幅分别为189%、142%,其中,上市仅有8个月的T60在海外销量4638辆。

2018年刚开始,上汽大通与德国的Maske集团完成200台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的交付;4月,上汽大通EV80获得英国皇家邮政的青睐,并在伯明翰车展上举行了交车仪式;5月,上汽大通在马德里车展上正式发布了2018款V80及EV80两款车型,这是上汽大通首次成功进入西班牙市场,同时也意味着其全球战略在欧洲市场战略高地的进一步深耕。

事实上,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的全球经销网络初步建立,如今上汽大通已初步建立了以澳新(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英国、爱尔兰等)、东盟、南美和中东的5大重点核心市场,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并且突破口和重点市场都是门槛极高的发达国家市场,目前,上汽大通已成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细分市场销量及占有率均排名遥遥领先的中国汽车品牌。其中在澳大利亚轻型VAN车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了福特、大众等主流国际品牌;在新西兰V80 VAN车及Minibus细分市场占有率已超过福特、现代等主流国际品牌。

上汽大通以优异的产品品质与快速响应的售后服务能力,同时提供满足国际绿色环保需求的产品,为海外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与体验,也获得了海外客户的肯定,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中国智造

毫无疑问,“大通速度”背后的奥秘是实力的使然,回顾其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上汽大通对于自身定位的转变非常清晰。在“两翼并举、跨界发展”的战略规划下,于商用车领域耕耘多年的上汽大通迅速针对乘用车市场展开布局,并依托于上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体系能力,打造出了一系列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今上汽大通旗下已经形成了代表“中国智造”的实力的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的产品组合。

面对汽车领域向新能源方向发展的趋势,上汽大通在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战略的指导下,依托上汽集团已自主掌握的“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上汽大通作为集团内部的新生力量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全技术路线开发和商业化运营的领先者。

在具体的产品打造方面,上汽大通一直坚持以国际基准和品质,如V80率先推出AMT技术,具有欧六技术储备;在智能驾驶上,上汽大通在环境感知,控制算法,仿真测试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上汽大通以“海外经营”模式的市场拓展不仅仅是进行汽车产品销售,而是形成从品牌投入到快速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建设。

领先的技术保证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品质,合理的战略布局则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上汽大通将以澳新地区专营店为试点,逐步向全球市场推广以“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为核心的C2B模式,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在产品规划上,上汽大通将继续向“成为国内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全球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的目标持续迈进;在战略目标上,上汽大通计划于2020年完成核心海外市场的整体布局,初步形成国际化经营的能力。如今,上汽大通已经凭借有竞争力的体系实力,差异化的产品力,售后服务的快速响应能力,走出了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一条全新路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