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石油市场越来越危险 油价正在承压

分析师:石油市场越来越危险 油价正在承压
2018年07月19日 22:3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晚,市场人士认为,自原油涨势开始以来,原油期货的最新动态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可能使未来几个月的原油市场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

  自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79美元以来,迄今该期货价格已重挫近9%。最近油价出现下滑,是有越来越明显的迹象显示欧佩克主导国沙特阿拉伯及其他国家、以及俄罗斯和美国的原油产量增加。

  原油交易中介机构Tamas Varga表示:“政治与经济事件正在塑造石油市场,这种方式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过了。”

  他表示:“有关全球供需平衡关系的不确定性因素几乎每天都在增加。”

  据报道,上个月沙特阿拉伯向全球市场的每日原油出口增加了近40万,增至760万桶/日。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产量首次突破1100万桶/日。美国页岩油产量迅速提高,使该国的原油产量对比去年11月份几乎提高了近100万桶/日。

  此外,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加剧了能源市场的利空情绪。在世界原油供需平衡良好的时候,市场气氛却正在变得悲观。

  摩根士丹利在周三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在美国制裁伊朗之前,几个OPEC成员国已经大幅提高了原油出口量,二者之间的时间不匹配已经导致油价承受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寻求重新制裁伊朗的核项目,特朗普政府已敦促全球其他各国从11月初开始削减从伊朗进口石油的数量。

  但随后美国政府又希望软化其针对这个OPEC第三大产油国的激进立场。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一些特别依赖伊朗石油供应的美国盟友,可能获得豁免,从而获得逐步削减进口伊朗原油数量的时间。

  Energy Aspects分析师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在伊朗原油出口出现实质性的下降之前,未来两个月内的原油市场还将持续低迷。”(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