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超八成的智能手机将支持人工智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0





  Strategy Analytics新兴设备技术(EDT)研究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智能手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预测:2010年至2023年》显示,设备上的边缘AI在智能手机厂商中增长迅速。“将人工智能处理从云端带到智能手机的边缘AI计算正在增加对设备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到2023年,80%的智能手机将拥有基于设备的AI功能。”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Ville-Petteri Ukonaho表示,“设备中的边缘AI计算的优势包括更低的延迟、更好的数据隐私和整体更低的功耗。”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Ken Hyers指出:“配备设备中AI的智能手机可以更有效地执行关键任务。设备中的AI可以执行任务,例如拍摄更清晰的图像和更好的视频,改善通信和更好地感知周围环境,使未来的智能手机成为用户更有用的工具。”


  设备中的AI由物理硅核心如华为的神经处理单元(NPU),和软件框架如高通神经处理引擎(NPE)提供支持,后者使用算法将AI计算分配到多个处理器(CPU、GPU和DSP)。Ville-Petteri Ukonaho说:“由于它们具有更强的处理复杂AI计算的能力,物理AI核心占据了设备AI智能手机数量超过95%的设备AI处理解决方案。”


  诸如5G等新技术将从AI改进的新功能中获益,反之亦然。报告《智能手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预测:2010年至2023年》可供客户更好地研究新兴设备技术和服务。该报告通过对全球整体和六个重点地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跟踪分析,预测智能手机的销售情况。(孙征)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工智能助力网络安全 行业将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如今人工智能是火得一塌糊涂,不管是物流还是制造业,都要跟人工智能扯上点关系,否则就好像落后于时代了似的。
    2017-03-21
  • 产学研合作造就中国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

    中国华为公司在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首款用于移动计算的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华为参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手机芯片是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寒武纪”项目团队共同开发,与普通芯片的区别主要在处理速度和...
    2017-09-06
  • 保险业首个人工智能客服试运行

    国内保险业首个人工智能语音客服“小慧” ( 1 0版)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共享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客户联系中心开始试运行,车险结案回访服务场景已通过实验室测试和信息安全评估。
    2017-09-12
  • 人工智能投资真热还是“虚火”?投资仍是小众行为

    人工智能投资真热还是“虚火”?投资仍是小众行为

    “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形成颠覆行业和人类生活的强大能力,在图像处理、语音识别、服务机器人等诸多领域形成了诸多新商机,将给广大创业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日前,中国NVIDIA(英伟达)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
    2017-10-09

热点视频

宏观经济“底色”良好 财政收支“亮点”频现 宏观经济“底色”良好 财政收支“亮点”频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