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房价连涨15个月且涨幅扩大 过去一年涨了9.9%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6月大理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1.2%,同比上涨了9.9%,房价涨幅较前一个月有所扩大。并且大理房价自2017年4月开始上涨,到目前已连续上涨了15个月。

相关阅读:央视再次关注云南房价 外地炒房客成“众矢之的”

大理房价已连涨15个月

大理房价已连涨15个月

国家统计局每月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包括了云南省内的两个城市,分别为省会昆明,以及旅游热门区大理市,昆明的房价从2016年7月开始上涨,至今已连涨24个月且涨幅扩大,大理市的房价涨幅虽然没有昆明长得猛,但也连涨了15个月。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大理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了4.%,随后每个月的房价都在上涨。2017年12月时,大理房价涨幅达到顶峰,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了5.7%。

今年以来,大理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与去年相比有明显的扩大,4月份和5月份的环比涨幅都超过了1%。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大理房价同比上涨了9.9%,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4.4%,相当于过去一年中大理房价涨了接近10个点。

房价一年上涨10个点是什么概念?比如去年6月时房价是10000元/平米,涨了一年后房价约11000元/平米,对一个云南地州来说涨幅并不小。并且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可以看出,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大理房价是从去年12月以来涨得最猛,这也就意味着表面上大理房价是一年上涨10%,但其实上涨主要是在最近半年发生的,购房者感受到的房价上涨势头比统计数据更为恐怖。

事实上,大理的房价上涨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今年6月,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先后播出了《昆明贵阳:楼市发烧背后》、《热钱追捧下的旅游地产》的两个专题报道,曝光了云南昆明、大理、西双版纳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

央视报道大理、版纳房价上涨过快

央视报道大理、版纳房价上涨过快

云南三大房地产热点地区,在被央视点名前后,都加入了楼市调控的行列。7月9日晚,大理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大理市行政区范围内施行限价政策,新申报备案价格应参照大理市范围内同区域、同项目、同品质、同类型新建商品住房合同网签备案成交均价,申报的价格变动幅度不得超过10%。同时,商品住房自申报预售价格6个月后方可申请调整,且每次上浮不得超过6%。

由于大理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未涉及最为根本的外地人限购问题,限价措施也比较宽松,因此尽管大理房价涨幅已然不小,但短期内涨势恐怕仍将持续。

本站转载文章和图片出于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版权异议,请在3个月内与本站联系删除或协商处理。凡署名"云南房网"的文章未经本站授权,不得转载。爆料、授权:news@ynhouse.com。

相关资讯

猜您喜欢

参与讨论

登录 注册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