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 财经 科技 商业 新能源 新三板
数字 订阅 手机版
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 文章详情页

融资成本低,票面利率5%,中粮地产2018年第二期中期票据成功发行

7月19日晚间,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公司资金计划安排和银行间市场情况,公司于7月17日成功发行了2018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已全额到账。据公告显示,该期

7月19日晚间,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根据公司资金计划安排和银行间市场情况,公司于7月17日成功发行了2018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已全额到账。据公告显示,该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总额为12亿元,期限3年,发行票面利率5.00%(发行日1年SHIBOR+1.031%)。

在目前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全面收紧的情况下,下半年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将更大。据记者采访中粮地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粮地产此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将有助于保障其资金需求,并有效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有助于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查阅相关数据,2018年同期发行中期票据的房地产企业票面利率如下:

在主体信用等级为AA+的房企中,阳光城8.00%、南建设7.80%、中粮地产5.0%、世茂股份6.33%、新湖中宝6.8%。而在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的房企中,万科4.60%、金地5.18%、保利地产4.88%、金融街5.06%及5.28%。

可以看到,中粮地产此次发行的中期票据利率在行业中偏低,远低于主体信用同级别的房企,较3A级房企保利地产、万科地产分别仅高12个BP和40个BP,但低于金地、金融街等房企。可以预见的是,具备央企背景的中粮地产在融资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具备较低的融资成本。

查阅中粮地产相关公告显示,中粮地产已于2018年4月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 [2018]MTN180号),交易商协会同意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接受注册通知书》中明确:公司本次中期票据注册金额为39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根据公司资金计划安排和银行间市场情况,公司于2018年4月23日成功发行了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一期发行金额为15亿元,票面利率4.99%,募集资金已全额到账。

另查阅公告发现,中粮地产已于2018年5月22日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中粮地产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华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转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华夏资本“华夏资本—中粮购房尾款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符合深交所挂牌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18]266号)。

从中粮地产2018年融资情况来看,中粮地产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2018年银根收紧、国家管控房地产融资收紧大环境下,公司通过多种融资渠道融资,为公司资金准备了充足空间。

文章来源: 综合网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金融观察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金融观察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 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web@chinaes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