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财政政策或更积极 重卡销量有望超预期

华泰证券:财政政策或更积极 重卡销量有望超预期
2018年07月24日 10:08 新浪证券综合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财政政策或更积极,重卡销量有望超预期

  来源:华泰汽车研究

  国常会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重卡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3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会议要求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会议认为要激发社会活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我们认为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积极财政政策或将推升基建投资,对重卡市场需求起到支撑作用,可关注产业链龙头潍柴动力威孚高科中国重汽等。

  受益于基建投资增长,看好工程重卡销量继续提升

  受益于基建投资快速增长的影响,工程重卡销量增长明显。根据Wind数据,2017年我国工程类重卡累计销量52.9万辆,同比+55.3%,销量占全年重卡销量的48%。据部分省市政府公示,浙江、陕西、上海、深圳、甘肃和山西等省市相继明确2018年基建投资计划,部分省市投资增速超10%。在国务院2018年7月23日最新会议提出的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等重要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认为2018年全国各地基建投资的增长将继续提升工程类重卡销量。

  环保政策持续加码,更新换代需求大

  环保政策加严,更新换代需求有望带动重卡销量持续增长。近日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5%以上等精确指标。我们认为,蓝天保卫战治理的核心之一即是重卡的污染物排放问题。据Wind数据,2010年我国重卡累计销售101万辆,一般重卡寿命为7-8年,若继续使用面临昂贵维护费用和排放超标等问题,我们认为2010年销量高峰时期的重卡已进入更新换代期,更新带来的需求有望支撑2018年重卡销量。

  多重因素支撑,重卡市场销量稳定性有望超预期

  2018H1重卡维持较高增速,行业周期性有望减弱。据第一商用车网,2018H1重卡实现销量66.98万辆,同比增长15%,我们认为,物流治超、排放标准趋严等因素将显著减弱重卡行业的周期性,同时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积极财政政策或将推升基建投资需求,对重卡市场起到支撑作用,2018年重卡全年销量有望维持高位运行,重卡行业销量稳定性有望强于市场预期,可关注产业链龙头潍柴动力、威孚高科和中国重汽等。

  风险提示: 政策实施不及预期,重卡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