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被判向IBM支付8300万美元专利侵权赔偿金

Groupon被判向IBM支付8300万美元专利侵权赔偿金
2018年07月28日 07:40 新浪美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一陪审团周五就一桩专利诉讼案作出判决,裁定电商公司Groupon需向IBM赔付8300万美元。

  特拉华州的一个陪审团在经过两个星期的审判后作出裁定称,Groupon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IBM的专利电商技术。

  IBM发言人道格拉斯·谢尔顿(Douglas Shelton)发表声明称:“IBM每年投资近60亿美元用于研发工作,为整个社会生产创新产品,而我们依靠专利来保护自己的创新。我们对陪审团的这项判决感到高兴。”

  Groupon发言人比尔·罗伯茨(Bill Roberts)则声明称:“我们仍旧认为自己并未侵犯IBM的任何有效专利。即使这些专利有任何价值——我们认为其实并无价值——其价值也远低于陪审团裁定赔付的水平。”

  陪审团认为Groupon的侵权行为是故意的,因此IBM可请求法官裁定该公司需向IBM支付更多赔偿金。IBM此前要求的赔偿金为1.67亿美元,该公司称其广泛开发了对互联网发展至关重要的专利技术。Groupon则认为,IBM的某些专利原本是不该获批的,因为这些专利所描述的是很明显的概念,并称其认为IBM要求的赔偿金额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孟然

Groupon IBM 专利诉讼 赔偿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