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央企重组提速 相关概念股集体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0 10:28:44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329176699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30日讯,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大庆华科、置信电气、轴研科技、西仪股份、长春一东、岳阳兴长、中环装备等个股集体拉升。

今年上半年,不断深化的国企和央企改革成效显著,利润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国资监管系统监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508.9亿元,同比增长22.6%,其中央企实现利润总额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这一成绩的取得,有赖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包括重点改革的梯次展开、国资监管机构职能的持续转变等,让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活力动力明显增强。

国资委要求,今年下半年要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实业主业,推进重组整合,要加快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进一步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拓展深化改革试点。

今年上半年,国企、央企在市场化债转股层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国资委发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末,国资委重点管控的企业平均负债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其中18家企业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签订框架协议5000亿元左右,现在落地已经超过2000亿元。

进入7月份以来,国资委官员开始密集调研并举行形势多样的改革座谈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昨日国资委官员7月份开展的调研活动已经超过了10次,并召开了央企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推进会等多次座谈会。这些信息显示,下半年国企、央企深化改革将有新突破。作为国企、央企改革的主战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也将由此亮点纷呈。

另外,央企和地方国资重组步伐正在加快。《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以来包括广东、山西、四川等多地均出台国企改革方案,把并购重组作为优化资产的重要手段,并提出具体“路线图”和“时间表”。不少省份同时下达了国企改革“责任状”,各地重组改革提速,国企并购重组进入密集落地期。另一方面,央企的兼并重组改革也在加快提速。今年上半年,中核集团和中核建设集团、武汉邮科院和电信科研院实施重组,装备制造等企业重组也在稳妥积极推进,央企户数调整至96家。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改革政策的不断落地,今明两年围绕着央企和地方国企的重组步伐将会加快,以市场化为导向的专业化、产业化重组将成为主要方式,这将提高国有企业资本配置效率,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向企业主业集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证网、证券日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