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举不避亲?海航集团新任首席投资官据称是董事长的

内举不避亲?海航集团新任首席投资官据称是董事长的
2018年08月05日 17: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内举不避亲?海航集团新任首席投资官据称是董事长陈峰的……

  文章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公众号

  据知情人士透露,海航集团新任命的首席投资官是董事长陈峰的侄子。

  作为8月2日宣布的集团管理层改组的内容之一,海航任命陈超为集团首席投资官,同时任命他为集团旗下一家投资子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公告中没有提及陈超与董事长陈峰的血缘关系。另外根据公告,陈超以及陈峰之子陈晓峰还被选为海航旗下货运处理子公司Swissport的董事,陈晓峰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

  陈峰

  根据2017年的一份债券发行文件,陈超现年35岁左右,2005年获得马萨诸塞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拥有超过11年的管理经验。此外他还在海航集团国际担任过多个不同职位。根据上述文件,海航集团国际是海航集团2010年在香港成立的子公司,负责集团的离岸投资及海外资本事务。

  海航集团代表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撰文:彭博新闻社  编辑:杨琳、于欣宜

  延伸阅读

  知情人士:海航董事长意外过世导致香港航空股权转让遭搁置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香港航空出售近三成股权的计划已被暂时搁置,因其最大股东之一海航集团的董事长突然离世。

  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说,私有的香港航空与潜在投资者之间围绕以2.5亿-3亿美元(约合17亿-20.5亿元)出售不超过30%股权的谈判原已进入深入阶段,但是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7月初在法国意外身故,谈判随即陷入停滞。这位知情人士说,由于这笔交易会稀释海航集团在香港航空的持股,所以王健生前也参与了谈判。

  王健

  已成立12年的香港航空拥有一个由三十多架飞机组成的机队,客运航线覆盖亚太和北美地区近40个主要城市。此番股权转让交易的所得资金将有助于该公司扩大运营规模,从而得以与国泰航空等业内巨头展开竞争。因一度大肆进行跨境资产收购而债务缠身的海航集团,2018年以来已经处置了超过170亿美元(约合1161亿元)的资产用以偿债。该公司在2017年7月将其持有的约34%的香港航空控股权出售给了Frontier Investment Partner LP。

  香港航空和海航集团的代表都拒绝置评。记者暂时未能找到Frontier Investment的联系信息。

  知情人士称,何时恢复谈判目前尚不确定。竞购者至少包含五家亚洲投资人,其中一些是香港富豪的家族理财室。

  尽管2017年向Frontier出售了香港航空的控股权,但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控股目前仍持有香港这家航空公司27%的股份。

  知情人士说,正在向香港主管部门申请更多关键航线的香港航空还打算最早2019年在香港上市。

  撰文:Cathy Chan  编辑:杨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陈峰 海航集团 香港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