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出版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逾一成

2018-08-08 21:1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上证报讯   时代出版8月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9.50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16.58%;实现净利润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1.61%。

  公司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先后承担国家级重大出版工程三百余种。

        报告期内,公司出版物各类奖项数创历史新高,获得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10项奖项。《锦程:中国丝绸与丝绸之路》等3种出版物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入选数量位居地方出版企业第一。《扑朔迷离》入选“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连续三届累计4种图书入选,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出版企业第一。《试飞英雄》入选中宣部2017年中国好书、中国出版协会2017年中国30本好书。《混合所有制经济新论》等11个项目入选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理想的阅读》等5个项目入选向中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入选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公司坚持全面推进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数字出版向在线教育、知识服务、数字印刷、文化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发展,目前已形成数字教育、数字出版、数字生活、数字印刷四大产业方向,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融合发展实验室、出版传媒专业工程硕士培养点、新媒体技术联盟等多个国家级产学研技术平台、产业平台。
  公司积极推动文化“走出去”,目前已形成版权输出、国际合作出版、出版物实物出口、文化服务贸易、境外投资等“走出去”板块,辐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9年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图书版权输出全国第一。
  公司积极开展各类资本运作,成效明显,先后参股烽火通信、浙江出版传媒。报告期内,公司与懒人听书及其控股股东阅文集团合作,入股懒人听书,积极构建“由视听到互联”“由立体到全媒体”出版的大格局。推动资本对接、内容对接、平台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公司科大立安的资产重组暨股权出售事项推进顺利;公司受让安徽宝葫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公司谋划与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深圳时代天和产业并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力争借力合作伙伴的区位资源和优势,获得更前沿的产业信息和更丰富的标的项目资源,拓展省外市场、完善产业和战略布局,助力主业发展。公司还与故宫博物院等著名文化类公司、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不断丰富出版资源、延长出版产业链。(胡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