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维高新二季度产销两旺 业绩大增

2018-08-09 21:36:3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上证报讯(记者 刘向红)皖维高新8月9日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802.72万元,同比增长20.17%。其中,二季度产销两旺,完成净利润6639.98万元,环比增长3倍。

  公司是国内PVA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PVA和高强高模PVA纤维产能均居行业前列,高强高模PVA纤维的产销量为国内第一。上半年,公司继续坚持“根据市场需求和成本因素的变化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经营准则,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以销定产。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公司加强了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和产品销售价格的对比分析,有利润的产品才生产,确保了主要产品产销量保持增长。

  在列入公司年度预算的14种主要产品中,产销量同比增长的有11种,熟料和水泥产品继续保持量价齐升、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PVA、高强高模PVA纤维两个产品产销量在国内同行业第一的位置得以巩固和加强,特别是PVB树脂、功能型聚酯切片、可再分散性胶粉等新材料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增幅都超过10%,其中PVB树脂的增幅实现了翻番。

  同时,强化项目管理,努力培育利润增长点。蒙维二期10万吨/年特种聚乙烯醇树脂、60万吨/年工业废渣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项目是公司2015年定增募投项目,也是公司“十三五”规划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为世界PVA行业所高度关注。二期PVA项目自2017年二季度起投入试生产,为了使该项目迅速达产达标,公司通过不断技术攻关、总结经验、固化工艺、对标运行,陆续解决了生产和技术上的难题,于2017年底实现达产达标,2018年一季度实现满负荷生产。60万吨/年工业废渣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项目上半年全面建成投入生产运营,现已实现达产达标。

  公司表述,随着蒙维二期两大募投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公司PVA产品产能达到了35万吨/年,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一跃成为产能最大、质量最高、能耗最低的国内PVA生产企业,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市场优势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