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短视频行业加速正本清源 快手平台新设执法“管家”

2018-08-12 15: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近期以来,视频平台频频爆出的内容违规行为,大大增加了视频行业的政策性风险。在业界看来,视频平台尤其是短视频平台,如何彻底隔绝用户的违规行为,引导用户传播正能量,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日前,快手正式推出官方账号“快手小管家”,其定位于奖惩分明的执法者,对违规用户和内容进行公示通报,对于积极维护社区环境、举报违规内容的用户予以奖励,引导舆论风向并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区生态环境。与此同时,小管家还将手把手指导用户玩转快手。

    据介绍,作为平台的裁判员,“快手小管家”首当其冲的就是为快手平台“立规矩”,对违规用户和不当视频做出严肃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快手小管家”已发布了10多项社区规则,对视频发布和用户直播的行为规范做出详细界定,对于涉及暴力、色情、谣言、诈骗等违法有害内容采取零容忍态度。由此,让用户明确知悉发布短视频的边界,进而提前规避。对一些用户违规和踩踏“红线”行为,快手将采取删除、暂时封禁、永久封禁直至报警等处理措施,这些处理结果都会由“快手小管家”公布。

    对此,快手短视频平台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近三个月以来,快手平均每天清理违规短视频内容50余万条,处置违规直播间3万多个,禁封账号1万多个。对严重违反平台规定的用户,还会专门发布处罚通告予以明示。

    在重罚违规、越线行为的同时,快手还发起了“举报违规有奖,共建和谐社区”活动,每月对贡献突出的20位举报达人给予奖励。记者发现,快手为内容举报设置了十分便捷的通道,在用户看到的视频作品上方,设置了标识为惊叹号的“举报图标”,点击图标后即可选择违规类型进行举报。据快手方面透露,近三个月来,快手平均每天接到视频类和直播类举报共13万余条,处置有效举报约4万条。

    除了是威严的执法者,“快手小管家”还位悉心的“教导员”,正面引导社会风气和舆论取向。快手日前已推出“手规矩”系列栏目,结合网友发布的视频作品内容分析当下舆论特点,并制作官方视频进行科学引导。目前已发布多个视频,呼吁保护动物、严禁传播封建迷信等。

    不仅如此,“快手小管家”还是广大快手用户的小帮手,手把手教会用户玩转快手。

    快手短视频平台相关负责人形容“快手小管家”是每个快手用户第一个需要关注的账号。据介绍,快手将使用指南精心制作成了简短的视频节目,讲解如何使用界面中的各个图标,比如如何用快手录制长短不同的短视频,如何加入炫酷特效等等。

    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拥有海量注册用户、日均视频上传量近千万条的短视频平台,快手科技深知社会责任重大,事实证明,“快手小管家”是严格落实各项法规、把控内容安全的一项有效举措,快手将不断完善管理方式,同时欢迎广大用户积极举报违规用户和内容,携手打造健康向上的内容平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