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为何液晶面板价格上涨 整机价格却降了?

    为何液晶面板价格上涨 整机价格却降了?

    2018-08-13 14:53: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悲凉与酸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何液晶面板价格上涨 整机价格却降了?

    电视用液晶面板的价格又开始上涨了!在经历一年左右的调整后,这到底会开启新一轮的暴涨模式?还是在下跌通道中的一次小规模反弹呢?这对彩电企业乃至以及彩电消费来说,都是需要深度分析的。

    客观说,我们先看这次面板价格上涨的情况。如图所示:

    据奥维云网面板部门的监测,相比7月份的价格,8月份所有尺寸液晶面板的价格都有上浮,浮动范围在4-5美元。而后面整机的售价则出现相反的情况,所有尺寸整机售价都在下降,其中65英寸和49英寸整机的售价降价较为明显。

    奥维云网分析指出,造成面板价格上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供应端,5月和6月面板厂通过低价专案的方式清理了库存,有了喊涨的底气,另外其实三季度原本预计的新增产能,没有明显的增加,中电的两条线爬坡困难,BOE 10.5代线投片速度放缓。二是需求端,第三季度是全球面板采购的高峰,后半年是全球电视销售的重要时段,品牌厂的面板订单会增加,即使预期市场不会增长,也不想市场好转的时候没有货。

    为何液晶面板价格上涨 整机价格却降了?_1

    未来,多样化的产品搭配,比如液晶+激光,液晶+OLED,甚至液晶+激光+OLED的模式会越来越普遍,这会化解液晶面板价格上涨的压力,直接说就是会影响甚至拖着液晶面板价格上行的步伐。

    其三,终端市场始终不感冒。这个导致2017年彩电企业悲催日子的主因,未来也将持续存在。

    现在除了电商的几个重要节点,其他时间彩电的促销几乎没有带来大幅增长的回报。相比以往,可能还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奥维云网也表示,8月份看,因为818的影响,线上渠道会增长,但线下渠道会持续下降,合起来看,销售量预计有4个点的增长。下半年看零售市场,7月、8月会小幅增长,9月、10月可能受传统节日销售不景气的影响,会出现下滑,双11还是看好的,11月、12月又会继续增长。整体看下半年跟上半年一样,销售节奏发生变化,整体规模弱增长,预计下半年的销量同比+4%。

    显然对彩电市场规模的预期,大家都开始变得保守,这种保守就是因为消费不振引发的。

    这种情况下,企业也会变得谨慎,不会强行在量上需求突破,而是在通过高附加值产品的搭配,让利润增长起来,从而让自己能顺利度过危机。

    综上,笔者认为这次液晶面板的上涨持续的时间不会很久,只是前有618,后有818,再后有双11等促销节点备货增加的影响,但不足以撼动彩电业整体低迷的大势。

    (来源:界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8134681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