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8中国房地产精装修与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2018年08月1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8中国房地产精装修与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首届地产大数据峰会

  中新网8月13日电 日前,由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联房地产商会装修产业分会联合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以“新地产、新机遇、智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地产大数据峰会暨地产精装开发商及部品供应排名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 赵正挺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 赵正挺

  搭建行业高端交流平台 促进供需合作

  会议现场,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表示,随着精装修政策的强制落地以及消费需求升级,精装成品房时代已经开启,房地产以“野蛮成长”为标签的粗放式增长方式已经结束,精装修行业已出现群雄逐鹿之势。今年是中国住宅装饰装修市场转型升级的一年,地产的发展模式也在发生变化。整装、平台化、新零售成为决定装饰装修企业的三大趋势,是整个家居建材产业面临的重大考验。此外,家居行业的渠道多元化正在加速形成,传统零售渠道正在被分流,整装成为风口。家居行业渠道的多元化对于供应企业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文建平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文建平

  作为主办方的代表,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后,体量已经非常庞大,但随着国家政策调控的不断加码,和消费的升级,整个行业的发展走向也出现了一些重要的新变化,新特征,和新趋势;因此在这样一个快速变化的阶段,如果通过协会的权威平台、并联合产业界、学术界和专业第三方数据机构的专业研究,来帮助各位业界的朋友把握最新的政策与行业动态,揭示行业的发展规律,有效的研判和把握未来,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目的。奥维云网(AVC)作为行业的第三方,能够为客户提供从数据监测、市场研究、定制化专项研究以及策略等整体咨询服务,目前的地产大数据监测网络覆盖300个以上的城市,本次会议的主题叫“新地产•新机遇•智未来”,其寓意就是迎着行业的新变化和新趋势,运用大数据技术和资源,把握时代机遇,创新行业的发展模式。他认为:首先,地产行业已经的野蛮式增长时代已经过去,下一步将进入集约化和结构化升级的阶段其次;其次,在精装修趋势下,品牌商正在从过往的简单输出产品向输出系统的供应链对接和服务能力转型;最后,在地产精装领域,数据赋能和数据量化决策也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了解当下经济时局,更好的助力地产行业的发展,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平从经济学角度深刻解读《中国宏观经济展望与房地产业创新》一文。张平指出,城市化与房地产生态处于自我更新阶段,中国城市化率2019年将达到60%,2023年65%,2028年70%,城市化人口转移周期、建设周期的大阶段完成,房地产业发展生态进入新的阶段。

  地产行业经验交流分享,洞悉行业发展趋势

  现场,奥维云网(AVC)副总裁兼地产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李影解读了《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精装修与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白皮书(综合精要版)》,从中国房地产精装与家居建材行业角度解读,中国房地产进入调整发展新阶段,但仍为国家支柱产业,增速领先拉动GDP增长。

  李影指出,新地产下的中国式机会:精装、长租、整装、建材,精装大势所趋,未来可期。“新机会”下的“中国式趋势”,踩准住宅供给节奏,把握楼市商机,东北、西南、华东土地交易面积涨幅超三成;二线城市继续成为市场主力,三、四线城市未来可期;土地管控放缓、交易大幅反弹28%以上,华东地区仍为投资重点;拟建在建住宅项目中,华东、西南地区住宅供给充沛,山东受政策助力一枝独秀;中国住宅精装市场持续增长、城市下沉、渠道整合、多元化发展;2018年中国住宅精装修市场规模超200万套;华东区将成为第一大区,三四线城市规模超50%,全国各城市逐级涉及精装修项目;2018年商品住宅地产精装部品累计规模将突破三千万需求量;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空间巨大,品牌化、集中化成为发展趋势;家装市场产品完善、门店升级、进入全面竞争阶段;家居建材卖场业务升级、门店升级、行业进入转型升级关键阶段。

  出于对地产行业发展的支持和促进,奥维云网(AVC)联合全装联进行战略签约,同时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全装联秘书长陈忠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刘原、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赵冬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室内环境控制与健康分会秘书长岳仁亮、奥维云网(AVC)董事长兼总裁文建平、苏宁易购地产行业总经理康雷共同发布《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精装修与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白皮书(综合精要版)》。

>产经频道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