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是今年表现最差科技股之一 市值损失390亿美元

三星是今年表现最差科技股之一 市值损失390亿美元
2018年08月14日 00:22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CNBC报道,三星电子是今年表现最差的科技股之一,有分析指出,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对半导体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等因素影响了该公司的业绩。

  今年三星股价下跌超过11%,超过美国和其他亚洲主要科技股。迄今为止三星市值已损失超过394亿美元,这与三星股份2017年41%的涨幅相去甚远。到底是什么使三星出现如此大的改变。

  半导体市场增长放缓担忧

  半导体业务一直是三星最大的业务,占总销售额的37%,今年第二季度利润的78%来自半导体业务。这是一项高利润业务,受益于高需求和供应限制,三星芯片价格得以提高。

  三星在半导体领域的成功帮助它抵消了发展较慢的智能手机市场,但一些分析师担心,今年其利润最高的业务有可能受挫。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警告说,半导体行业的库存不断上升,这可能会使三星很难提高产品价格。

  但该公司似乎并不担心。三星在其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预计其内存芯片的市场状况将在下半年保持“稳定”。

  智能手机市场加剧

  三星的二季度财报显示为净利同比增速最慢,部分原因是智能手机销售疲软。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移动部门的收入同比下降了22%,三星将其归咎于该公司的旗舰智能手机 Galaxy S9的销售低于预期。

  该公司希望最近发布的价格1000美元的Note 9智能手机可以帮助恢复销售,但它面临着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和竞争加剧的现实。根据IDC的数据,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华为首次成为出货量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厂家,超过苹果,和三星的差距逐渐减小。

  三星在印度和中国等重要的大型市场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华为占据中国最大的手机市场份额,其次是Oppo,Vivo和Xiaomi,所有这些都是国内公司。几年前,三星在该国五大手机制造商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已经失去了很多份额。

责任编辑:孟行

三星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