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被传最快今年赴港上市 土巴兔有望成为家装平台”一哥“?

    被传最快今年赴港上市 土巴兔有望成为家装平台”一哥“?

    2018-08-15 11:25: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精明迎彩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被传最快今年赴港上市 土巴兔有望成为家装平台”一哥“?

    【中华建材网】日前,据了解,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计划最快今年在香港完成IPO,筹资至少2亿美元。

    8月10日,土巴兔方面对媒体记者表示,暂时没有收到此方面的消息。“我们随时都有IPO的计划,但是没有具体的时间,而且一个公司也不是以上市来作为好坏标准,土巴兔自成立以来基本都是盈利,对于融资没有那么迫切的需求。”

    据了解,土巴兔由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于2008年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2015年3月,土巴兔宣布完成由红杉、经纬、58同城投资的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达20亿美元。

    行业第一之谜

    笔者查询到,在许多场合(或者媒体报道中),土巴兔都被称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1月2日,土巴兔CEO王国彬发布内部邮件称,目前土巴兔平台已经服务了超过1800万中国家庭,每天有400万用户在平台上寻找与装修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齐家网赴港上市,招股书中明确说明,齐家网在品牌知名度方面是市场第一。

    笔者随后询问多位专家及业内人士,他们对此持有不同观点,有认为土巴兔在各方面超越齐家网,“比齐家更有价值,更有未来”,土巴兔如果上市,或许齐家网“互联网家装第一股”的名头将转让;也有表示齐家网目前名气更高,且近期发展迅猛。

    而各家机构给出的数据也是在打架纠缠。

    比达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中国互联网家装平台交易市场份额分布中,齐家网以36.1%的占比位居行业第一,土巴兔的市场份额为25.6%,爱空间的市场份额为11.9%。

    Trustdata发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分析报告》显示,齐家网在综合优势上领先,核心营收及用户流量占比最高,在日均用户启用次数上表现最优,最高启动次数达到12次,在一二线的用户合计占比高达52%。

    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研究报告》则称,土巴兔因受资本、用户双重认可,综合实力领跑行业。据艾瑞监测数据,从网站流量来看,土巴兔近一年平均月度覆盖人数超2000万,稳居行业第一梯队的位置,远超于排名第二、月度覆盖人数约450万的齐家网。

    而笔者从艾媒北极星数据对比齐家和土巴兔装修APP时,发现齐家APP的活跃人数远远低于土巴兔装修,2018年7月,齐家活跃人数为14万,土巴兔则为323万。

    谁是第一,看盈利?

    到底谁说的是真?到底谁是行业第一?

    齐家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的采访,对此表示:“从份额、前景等各方面,大部分权威三方行业机构发布的各类行业研究报告,都指出齐家网是绝对行业第一,我相信这是有参考价值的。齐家网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港股)主板上市企业,本身也说明了市场、用户对我们的高度认可。”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这些并不重要。

    而土巴兔方面向笔者提供了艾瑞咨询和亿邦动力的报告,并表示,这几家是较为权威的第三方报告。

    (亿土巴兔市场份额占比40%,土巴兔装修APP月活位于家装行业第一)

    “其实,你只要看看齐家网的盈利状况就清楚了。”土巴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土巴兔自成立以来基本年年都是盈利,等公司公开招股书后就会有确切的数字。

    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齐家网累计亏损高达16.27亿元。经调整(去除由于优先股及可换股负债的公允价值亏损影响)后,齐家网2015年、2016年、2017年持续经营业务亏损分别为1.63亿元、1.52亿元、8931.9万元,并且,其经营性现金流基本为负的状态。不过,根据齐家网给出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在2018年1-4月,齐家网平台业务同比增长约120%,并实现了盈利。

    “行业老大不会说自己是行业第一,因为这是不争的事实。”土巴兔负责人表示,公司对资金没有那么迫切的需求,所以不需要像齐家网一样匆忙上市。

    对于上市计划,土巴兔CMO杨璐对媒体表示:“目前土巴兔经营状况良好,有很强的造血能力,所以我们没有明确的融资计划,但会接受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对于土巴兔来说,上市不是最终目的,而是跟人才战略、技术创新一样,都是达成愿景的手段。所以对于上市,我们有自己的节奏规划,不会因为其他同行的动作而打乱节奏,目前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与此同时,土巴兔相关负责人向笔者提供了公司内部2018年的战略方向,包括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搭建全产业供应链等。“我们是希望在这个行业深耕下去,成为制定行业规则和标准的一方。从目前的品牌度来看,‘我们的赛道旁无一人’” 。

    截至8月10日收盘,齐家网报收3.62港元,总市值已达44亿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可以想象,无论土巴兔计划今年上市与否,两家的行业第一之争还不会停止。

    (来源:泛家居头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8154685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