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rustdata报告:美团酒店间夜量排名第一 在线酒店呈双巨头之争

2018年08月16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2018年8月15日,Trustdata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发布《2018年Q2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美团酒店、携程、去哪儿、同程艺龙累计间夜量依次为7290万、3610万、1790万、1610万。按间夜量计算,美团酒店在境内酒店预订的市场份额已达46.2%。同时,美团酒店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累计订单量达到6790万,排名第一。
  报告认为,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的市场格局愈发清晰:美团酒店、携程去哪儿分别作为“新一代超级平台”、“传统OTA”的代表,成为在线酒店“双巨头”。
  报告显示,在线酒店预订入口加速向移动端迁移,月均MAU(月活跃用户数量)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4000多万逐步增长,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9109万,用户规模季度环比增长20.1%,增幅创2016年以来新高。
  整个第二季度,在线酒店预订的新增用户约2000万,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新增用户占据70%以上,成为主要增长极。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已经占据在线酒店预订用户的五成以上,低线城市已成为未来竞争的关键战场。
  与此同时,酒店预订行为正逐步从商旅和传统旅游向休闲旅游加速转变,因此酒店预订正从异地预订为主逐步转向本异地消费并举转变。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本地预订占比已超过3成,其中一线城市已突破40%。其中,以80后为代表的新中产,在周末、小长假及各类节日、纪念日中产生的住宿需求,更多地需要本地预订来实现。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Trustdata报告:美团酒店间夜量排名第一 在线酒店呈双巨头之争

2018-08-16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