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独家观察 > 正文

谁推动轮胎企业提高技术水平

中国轮胎企业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配套份额,而争夺配套市场的关键,在于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

近日,玲珑轮胎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轮胎世界网从报告中获悉,今年1-6月,该公司与大众、福特、吉利、众泰等汽车厂家合作,共投产30多个项目。

对此,有关人士认为,玲珑轮胎的业绩表明,中国轮胎企业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配套份额。而争夺配套市场的关键,在于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

注重提高滚阻性能

2017年,中国制定了双积分政策,同时设立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两种积分。

这意味着,为降低平均能耗积分,国内汽车逐渐趋向于轻量化。同时,主机厂的研发重点,也从传统汽车转向新能源汽车。

据专家介绍,为降低传统汽车的耗油量,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低滚阻轮胎成为中国各大主机厂的宠儿。

玲珑轮胎技术部某负责人说:“不同主机厂对轮胎性能的要求会有所不同。对比可以发现,欧美主机厂倾向于提高操控性,而中国的主机厂更关注滚阻性能。”

打破“魔鬼三角”

轮胎的滚动阻力、耐磨性和抗湿滑性,被称为“魔鬼三角”,意味着这三项指标很难同时得到改善。

随着消费者和主机厂要求提高,让轮胎走出“魔鬼三角”的制约,成为轮胎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

万力轮胎的技术人员向轮胎世界网表示,该公司为攻克这一难题,制定了详细计划,目前已取得一些进展。

主机厂提出新要求

还有一些轮胎企业透露说,主机厂对轮胎六分力和NVH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给企业带来新的挑战。

六分力是指纵向力、侧向力、垂直力、翻转力矩、滚动力矩和回正力矩,这些指标是反映轮胎动态性能的重要依据。

NVH是指振动、噪声和舒适性,这对提高消费者的驾驶体验至关重要。

随着汽车厂商对这些指标的日益重视,国内轮胎企业也纷纷把与此相关的技术研究,提上议事日程。

(本文为轮胎世界网原创作品,装载请注明来源:轮胎世界网)

文章来源:轮胎世界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轮胎世界网”的文字、图片和视频作品,版权均属轮胎世界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轮胎世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有关版权事宜请联系:13071111139 邮箱:fenglh@tireworld.com.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