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国务院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云天化成唯一入选上市滇企

2018-08-17 0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继发布半年报业绩公告报喜不到两天时间,云天化(600096.SH)再报一喜,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这是云南省唯一一家入选“双百行动”的上市企业。

    8月16日晚间,云天化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资发研究〔2018〕70号)(以下简称《方案》),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将在2018至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中总共有404家企业。其中,云南省共有6家企业入选,分别是云天化、贵金属集团、云锡控股、云南能投集团、云南设计院集团和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其中,云天化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上市公司。

    根据《方案》,“双百行动”的首要目标就是引入各类投资者,大力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其次是要完善市场竞争机制,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

    此次“双百行动”遴选出的“双百企业”要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同时还应有较高的主动改革意愿。云天化作为化肥产业的领军企业,不仅在云南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代表了云南省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此外,云天化在企业战略方面及生产管理方面也不断改革创新,提出了“三新”战略(新产品、新市场、新模式)以及“长周期”生产管理机制。作为老牌国有传统企业,持续探索改革之路。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