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盒马北京大区总经理换帅 张筱津接棒陈冬青

2018年08月17日 08: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近期,盒马鲜生现人事变动。据联商网报道,盒马创始人侯毅带领管理团队来到北京,在高层内部会议上宣布重要人事调整:任命张筱津(花名林浠)为北京大区总经理,免去陈冬青(花名宏涛)的北京大区总经理职务,预计这一任命很快将在盒马内部公告。

  据了解,张筱津此前担任浙江联华总经理助理。陈冬青曾在好又多、永辉、明康汇等零售企业担任管理工作。此次任命生效后,陈冬青未来去向暂时不清楚。

陈冬青

  盒马鲜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冬青职位变动是正常轮岗。“盒马快速发展,需要对人员进行快速调配。”但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盒马面对巨大的业绩压力可能是此次换帅的一大主因。

  截至目前,盒马鲜生在北京地区已签约门店数量达17家,距年初宣布的“2018年要在北京开出30家门店”的目标距离甚远。业内人士分析称,盒马鲜生的门店多为4000-1万平方米的大店,在北京城区内大面积、带停车场的物业数量有限,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盒马的开店速度。

  对于盒马来说,除了在京开店面临挑战外,来自竞争对手压力也逐渐增强。尽管背靠阿里,但在北京消费者眼中,其与超级物种、京东7FRESH、美团小象、地球港等新锐品牌,在体验感等方面非常雷同,相比并无明显优势。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