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大厂商抢滩折叠手机:柔性屏已“就位” 量产仍需产业链配合

2018-08-17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透露,将推出可折叠屏幕手机。国内显示屏幕供应商京东方透露,柔性屏生产线进展良好,不过折叠手机出现仍然需要全产业链配合。

  各大厂商抢滩折叠手机

  手机可折叠、可弯曲,甚至变成手环带在手腕上,人们对于折叠手机的期待,正在变成现实。三星上周宣布,正在研发可折叠屏幕手机,并暗示“不会让各界等太久”;苹果也考虑为iPhone配备可折叠柔性屏;华为此前也传出将和京东方合作,今年年底推出可折叠屏幕手机。

  分析认为,当下,可折叠屏幕是全面屏之后,手机厂商在屏幕技术上的发力点。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宇说,未来,折叠手机可能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可能三者合成一个,出差的时候只用带一个手机就行。”

  可以说,谁先推出折叠屏幕手机,谁就有可能在市场上占领先机。而市场调研机构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三星、华为、苹果分别位列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前三位。这也让几家手机厂商争相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柔性屏明年初有望满产 但手机量产难度不小

  而对于折叠手机来说,屏幕是制约手机折叠的最大因素。张宇透露,公司柔性屏生产线进展良好,明年初有望满产。言下之意,在折叠手机的生产中,屏幕已经“就位”。

  出于商业机密,张宇并没有透露合作厂商相关信息,甚至连柔性屏的出货量都予以保密。不过他也表示,折叠手机量产的难度并不小:“如果只是折叠还容易一点,电池等还可以安装在手机的一侧。如果是全柔,那就不单单是屏的问题,整个产业链上都需要去配合。”

  京东方将业务从B端扩展到C端

  显示无处不在,屏幕被认为是物联网的基础之一。除了手机屏幕外,京东方还推出了尽可能还原油画、照片画质的数字艺术物联网解决方案——BOE画屏,面向无人超市的实时显示商品价格变化和库存的电子标签,以及无创血液监测、无创血糖监测等智慧健康端口设备。

  张宇介绍,未来京东方将围绕显示和传感器件、智慧系统、健康服务等三大核心事业开展业务,从硬件拓展到系统软件,从B端拓展到面向消费者的C端。

  他说,显示屏会成为物联时代的一个端口,人机交互、人人交互,甚至机器与机器的交互,显示屏是一个躲不开的终端产品,只不过是对物或者对人,根据市场需要,这种技术的延展性是可以做到的。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