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喜茶:一线城市门店每天可卖两三千杯,“出海”首站为新加坡

澎湃新闻记者 欧阳李宁
2018-08-17 12:27
来源:澎湃新闻
10%公司 >
字号

8月16日,喜茶宣布将进驻上海迪士尼小镇。喜茶方面同时透露,下半年将在新加坡开出海外第一家门店,目前喜茶全国月均营收已突破一亿元。

“我们是首个进入迪士尼的中国茶饮品牌,入驻迪士尼乐园只是一个起点。”喜茶CMO肖淑琴说,喜茶迪士尼小镇门店面积272平方米,为提高供应效率,喜茶将在该门店配备60人的团队以及双水台。

“喜茶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开出近百家门店,且所有门店都是盈利的。一线城市门店每天可以售卖2000-3000杯,我们的月营收已经突破1亿元。”肖淑琴说,在社交网络上可以看到多个国际化大都市均出现了盗版喜茶,从某种层面上印证了喜茶在海外的发展需求和发展潜力。美国、新加坡等市场也不断有人联系喜茶试图合作。目前,喜茶已经着手布局海外市场,之所以第一家海外门店将选址新加坡,是因为新加坡华人很多,在距离和文化上都有很强的延续性,并且在新式茶饮市场方面存在空白。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喜茶起源于广东省江门市一条名叫江边里的小巷,原名皇茶,后全面升级为注册品牌喜茶HEYTEA。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喜茶已进入全国十余座城市,深入珠三角及长三角地区,且喜茶全部门店均为直营。

肖淑琴透露,喜茶计划今年在国内新增100家店,上半年已开出20多家,“每一周都在开新店,下半年会加速。从供应链上来说,喜茶所有门店的原材料都是统一采购、配送,店铺也都会采用全直营模式。希望扩大到新区域,覆盖包括天津、武汉、重庆、西安、福州等新一线城市。针对排队过长的问题,喜茶也在尝试小程序点单、与顺丰合作提供外卖服务等方式,以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

此前的4月25日,喜茶刚刚宣布完成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投资。喜茶方面当时称,“关于未来的发展,一方面会持续提升品牌势能和品牌认知,持续做出更好的产品和设计;另一方面是希望继续提高大众消费喜茶的便利性,最终实现茶的年轻化及国际化。融资可以更加速的实现这一愿景。”

    责任编辑:孙扶
    校对:刘威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