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订单骤减 信隆健康上半年营收同比降26%

2018-08-17 15:50:5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抒

  上证报讯 信隆健康8月17日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489.66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25.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39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87.61%。

  公告称,报告期内,因共享单车需求量急剧减少导致公司共享单车订单相比上年同期减少约90%,自行车零配件销售收入下降了31.12%;国内物价持续上升增加了公司制造成本,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

  公告分析,自行车已进入IoT(物联网),传统自行车将朝向客制化发展,公司唯有适应市场进行转型变革方能实现业绩的继续增长。公司自2018年8月起大量供应小米电动滑板车配件,向其供应底板、折叠立管、鹅头、挂钩等主要配件,目前正加速建置新的产能以适应其订单量的需求;预计此项新增业务将对2018年第三季度及其后续一段期间的公司业绩提供积极贡献。(黄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