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章正文

161只逆市上涨股吸金逾31亿元 两特征勾勒存量资金新动向

2018-08-18 00:24  来源:证券日报 张 颖

    ■本报记者 张颖

    2655亿元,这是昨日整个A股市场的成交金额。正所谓,地量地价,昨日三大股指集体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

    本周市场的主要特征无疑是缩量调整。可以看到,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4.5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周跌幅分别为5.18%和5.12%,沪深两市周成交金额合计13820.5亿元,日均成交额低于3000亿元,仅为2764亿元。

    伴随着地量回调,市场中的资金也呈现持续流出态势。可以看到,本周市场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合计流出资金达584.1亿元。

    沪深两市股指本周连续震荡,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出市场信心明显不足。爱建证券认为,目前,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始终没变,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更多地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

    在整个市场相对低迷之际,市场人士已达成共识,目前股市已到历史大底位置,下行空间已经不大,各种利空因素基本上已被市场反映。好公司依然是未来资金重点流入的对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本周以来,尽管整个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但是依然有75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值得关注的是,有161只个股不但资金净流入且本周实现逆市上涨,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1.7亿元。其中,中兴通讯(23135.2万元)、彤程新材(14625.4万元)、名臣健康(11822.4万元)、烽火通信(11753.9万元)和比亚迪(10715.2万元)等个股周内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161只逆市走强股具有两大特征。

    首先,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161只逆市走强股中,截至昨日,已有4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36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其中,中际旭创、山西焦化、*ST安泰、ST云维和神马股份等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0%。

    其次,从行业方面来看,上述161只逆市走强股中,化工和通信两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1只和18只。

    上周,通信板块下跌0.39%,分析人士表示,站在2018年的时点,各种“智能+”的硬件创新和5G为代表的智慧互联网络,将开启新一代技术、应用、内容创新的新浪潮。近期通信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点,迎来布局良机。

    目前整体市场或处于比较重要的底部区域,博时主题行业基金表示,经济基本面不支持市场进一步下跌,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传统性行业或迎来布局机遇。

    总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不必过于悲观。分析人士表示,一是,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二是,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上,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