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绩前续受压 市场忧虑国内医疗改革步伐或放缓

医药股绩前续受压 市场忧虑国内医疗改革步伐或放缓
2018年08月18日 07:3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月弱势的医药股绩前续受压,龙头药企较年内高位已普遍回落3至4成;分析指内地监管部门人士变动为医药行业带来不确定性,市场忧虑国内医疗改革步伐或放缓甚至失效,影响药股走势。

  受累‘假疫苗’ 改革蒙阴影

  蓝筹中生制药(01177)及石药(01093)将于下周公布业绩,惟两股昨分别跌3.8%及4.8%,成交达16.5亿及11亿元,股价较5月底高位均回落逾3成;药明生物(02269)则跌8.7%,成交达7.8亿元,也较6月高位回落36%。

  受累早前‘假疫苗’事件,原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局长、现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毕井泉被要求引咎辞职;2015年上任CFDA局长的毕井泉被业界视为过去3年医疗改革的重要推手,任内行业改革力度空前。

  大华继显研究部联席董事蒋磊指,目前内地医药行业增长逻辑在于一致性评价(仿制药质量及药效须与原研药一致)及创新药审批加速等新政策,现时医药改革进行至中途,毕井泉离任令市场担忧改革放缓甚至失效,行业从而失去增长动力。

  不过,蒋磊认为现时医疗体系已经建立,也已有法规颁布,他相信改革仍会进行,只是时间快慢问题。惟近期药股波动,他认为随着下周药企公布业绩,绩优药股或有机会反弹。

  另据外电报道,内地生物药厂天境生物计划下周向港交所(00388)提交上市申请,目标在年底前完成上市,集资不超过5亿美元(约39亿港元)。新例下首家未录盈利生物科技新股歌礼(01672)昨跌4.59%,即市曾见7.05元,再创新低,股价本月1日上市以来已累跌48%。

  希玛眼科(03309)昨发盈警,料上半年除税后综合利润按年减少5至6成,主要由于今年开业的北京眼科医院带来额外经营成本以及汇兑亏损。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