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第一个大型LNG枢纽港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18

近日,一艘巴哈马籍载有21万立方米货物的大型LNG船舶“AL KHARSAAH”顺利靠泊中海油深圳LNG接收站,中国第一个大型LNG枢纽港深圳大鹏湾LNG枢纽港正式投入运营。

大船首靠当日,深圳盐田拖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拖轮公司”)派遣5000匹拖轮“盐田拖11”“盐田拖12”,6000匹拖轮“盐田拖17”“盐田拖18”共四艘大马力拖轮,精心操作全力配合,历时近5小时,安全优质地完成中海油深圳LNG码头的首靠工作,有效保障了中国海油深圳LNG接收站的首艘船舶进港航行、靠泊及作业安全。

早在深圳大鹏湾LNG枢纽港项目初始,拖轮公司就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布局大鹏湾区域拖轮作业市场。而此次为保障中海油深圳LNG接收站首艘船舶进港和靠泊安全,拖轮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组织公司职能部门、拖轮船长提前实地考察和召开作业安全分析会,多次参加码头公司、引航站、拖轮公司、护航公司、船务代理公司等单位联合召开首航协调会,并根据中海油深圳LNG接收站制定护航方案及防台等应急预防措施,结合公司实际精心部署作业方案和应急方案。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